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天天放假?

今早半睡半醒的聽到Tom說 "我好希望能像妳一樣躺那繼續睡", 他這話以前就說過, 我都會回他說, 那你下輩子最好當女的, 而且最好是家庭主婦, 要生好幾個孩子,每個月要包一個禮拜的尿布 他一聽到這他馬上說他不要當女的.

我說那當男的就要負起養家的責任, 那就要起床去上班, 我是好運不用上班, 天底下多的是上班的女性, 我以前問過他需要我去上班賺錢嗎? 他說我若上班我們有兩份收入當然比一份好, 但他不要求我一定要上班.

我曾經告訴過他, 我願意去上班, 我也喜歡上班不愛在家, 我告訴他, 我若上全天班, 他就必須要和我平分家事, 就像我小叔一樣, 他太太上班他就要幫忙煮飯, 做家事, 帶孩子, 因她和他一樣早出晚歸, 同樣出去掙錢回來. Tom一聽要煮飯做家事就不講話了, 所以今早聽他又說, 我就當沒聽到, 你以為我天天在家放大假ㄚ?

我可能是看了OPrah介紹的那本書"Secret"被影響, 做事情盡量往好處想, 就會心想事成, 我做手工展有時要早起, 我鬧鐘設定, 一響就起床, 不賴床, 該早起出門已是知道的, 心裡接受做起來就很開心, 不像Tom幾天前需要開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去一個場地, 我以為他是去做工, 開始覺得他可憐, 因那天非常非常的冷, 結果他是去監督, 他可以坐在車內看, 我一聽這樣還七七歪歪的叫ㄛ, 真想罵他幾句, 我後來還是說他幾句, 我說你坐車內, 那, 那些做工程的人怎麼辦? 不冷弊了才怪.

他有時叫冷, 我都當頭棒喝回去, 我說, 是你要搬來這的, 冷就接受吧, 我都不叫了你叫什麼叫, 唉! 男人ㄚ很麻煩! 我說怕冷那我們再搬回加州去, 他說不要, 我說那就不要叫.

今天我們這仍下雪, Michael學校仍放假, 他在家無聊走來走去, Ben睡覺所以他不能玩game, 電視沒什麼好看的, 外面冷出去玩一會就進來, 叫他吃飯先看菜色, 不合他意不吃, 我無所謂, 我自己吃. 今早將最後該做的cream做完了, 等會去餵羊又要煮晚餐了, 剛剛Michael又來問我手機事, 我說手機事和你爸談不要問我, 真需要就拿我的去, 我每天都在家根本沒在用, 我告訴他可以加他同學的手機號碼在他的名下, 只要不要把我的連絡人去除就好, 我說完就不多說了, 因我不想再多和他談手機的事, 他已知道我不想多談他就離開, 不像以前一直吵, 我就一直解釋為什麼不可以, 現在我覺得我好像是公司大老闆, 事情交代完就不多說, off you go..感覺真好!

妳就不知道我以前被他吵的有多頭痛, 他不管想要什麼就來吵, 我的耳根一點都不清靜, 為了耳根清靜, 我常投降讓他買, 但碰到我不想讓他買時, 他就問為什麼? 為什麼? 我就一而在, 再而再的解釋, 直到我尖叫, 叫他閉嘴為止, 我的血壓高就是被這樣氣出來的. 現在為了我的身體著想我盡量不生氣, 大玩推手的遊戲, 一切推到Tom身上去 ha~~~ 不這樣我會早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