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不安份的鹿

剛剛看了一下
我的部落格寫了三年多了
2008-2010三年沒缺過一天
天天都寫
真不知道我那來的那麼多的事好寫的
住在我們這鄉下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每天過的都是一樣的日子
我竟也能天天編出新title
想想也真拜給自己了

這幾天我聽到幾樁親朋友撞到鹿的事情
讓我出門在外
還真有點提心吊膽的

上禮拜我小姑撞到鹿
人沒事
但車子需要花$1800修理
保險公司評沽後付她$2300修理車子
小姑的車已開了20萬哩了
現正考慮是否用那筆錢當頭款買輛新車

聽那事之後
每當我們出門
我總是叫Tom要注意
昨晚我們去公婆家的路上
Crystal "Deer"
Tom "Where?" "There's no deer"
Crystal接著又叫 "Deer"
Tom提高聲音又叫 "WHERE?"
那來的deer?
我只注意對方來車
看對方的燈亮的刺眼
什麼deer一隻也沒見到
Crystal說一隻正好要上馬鹿才到路邊就返頭
另一隻也是一樣
我告訴Tom你要不要戴起你的老花眼鏡啊?
他悻悻的說"妳戴著眼鏡妳看到鹿了嗎?"
翻翻白眼
雞嘴變鴨嘴 :P

昨晚在公婆家吃完飯後
年輕人鳥獸散
姪子姪女各自離開
大姑小叔也有事先走了
我家孩子也各自離開
我頻頻說不要開太過
小心 "Deer"
我和Tom和公婆再聊聊天後才離開

女兒到高中同學家守歲去
零晨兩點同學才送她回來
今早她告訴我們她同學撞到鹿
人都沒事
她說當她們看到時已來不及了
還好車速不快
輕輕一碰
那鹿飛了起來
看著女兒手比劃著
我好像看到那鹿被撞了後飛越汽車到了後面
但再怎樣想像也無法想像那鹿飛過整輛汽車的樣子
再次問它如何飛越汽車的?
她說感覺好像是但不是
反正是撞了鹿飛起就是了
車子還好沒什麼事
就一個車燈破了
前面稍凹了進去一點
好好的新年這鹿不乖乖在家睡覺
半夜還過什麼馬路嘛!

昨晚我看電視
看紐約的ball下降
午時一過我聽到我前廊有蹦蹦蹦的聲音
我想這時有誰會在外面?
再仔細聽原來是有人在對空鳴槍
歡迎2011年的到來
還有些煙火
我想可能這些聲音嚇壞了鹿
所以往路的另一方向跑
一上馬路就給車撞了
嗚呼哀哉
對人來說
車壞了要修
但人沒事就好
就對自己說
破財消災
破財消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