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自做布標

記得我家ㄚ頭回學校前
把我這老媽活趕死趕的幫她做了條full size的quilt
還幫她做了一個大大的書包
當我做完那quilt後
我拿了一塊布
剪了一個方塊
燙在一張freezer paper上
然後在布上寫下名字和日期
那是我快速做的布標

現在我正在做Amy Butler的旅行提袋
於是想給自己做個布標縫在我的袋子上
首先設計布標的樣子
當妳對妳的設計滿意後
將名字轉成"反面"
接著設立印的紙張的格子
我是設定4直行24橫行可做96個布標
將設計好的圖案加在格子內
先印幾個出來看看
剪下來看尺寸如何
不好再回去修改

一切合妳意就可印了
我是用photo printing paper來印
今天做錯一件事
那就是我用雷射printer來印
有些photo標因太熱毀損一半 :(
還好有一半是可用的
所以記得不要用laser printer來印
印出後我橫的裁
一條有四個
妳看我的名字全是反的

接著將紙面朝下蓋在我買的1/2"寬的twill布條上
用熨斗燙一燙就好了

oh..告訴妳一件事
我家裡很多布
裁布時布邊我都留著
這布邊滿好用的
有些布邊比較寬我剪一截
直的對折車一下
然後再對折
拿一塊廚房用毛巾來
將那對折的布邊車在毛巾的角落上
這樣就可以掛了
很好用喔, 廢物利用嘛


今天我拿了一條布邊來
將紙標燙在布邊上
妳看不輸給twill布條喔

全都燙好以後
剪開收在罐子內
以後要用就有了

外面雖有公司可幫妳印布標
但當妳想要改變妳的設計時
妳要通知他們
還要將妳的設計E給他們
或請他們幫妳重新設計
那不是很麻煩嗎?
到不如自己設計自己印
要改隨時可以改
方便多了
妳說是不是
I like it :)

4 則留言:

  1. 阿! 妳也會這樣做啦!!!
    真不是普通的厲害吆!
    可是...我有疑問...那個是不是很容易就洗調哩??
    因為我有看到我們公司這樣做 - 印在白棉T SHIRT上 - 有一陣子好流行
    好像聽說是很易洗掉...除非布料是人造纖維...
    我自己沒有參與過那製程...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2. 我很多年前就做了
    我們帶羊去county fair比賽
    我自己設計我們農場的logo
    然後印在T-shirt上面
    我們家每人一件
    圖案到現在都好好的完全不會掉喔^^

    回覆刪除
  3. 只要用一般列印用的相片紙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4. 不是喔
    是用T-shirt Transfers sheets
    每張的尺寸是8 1/2"x11"
    妳可將妳喜歡的照片或任何設計印在這紙上
    然後燙印在T-shirt上或布上
    影印機要用一般的ink jet printer(我就是忘記這用了雷射的結果一半都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