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搖蜜

這幾天天天做洗臉皂
這皂一晾就要晾兩個月
有時還要久一點
所以乾脆多做一些起來

皂做完
看時間已快兩點了
這時才熱中飯來吃
邊吃邊看電郵
順便在網上逛一逛
這時聽到郵差的車子開上車道
我走去站到門邊等
因我向郵局訂了箱子應該快來了
若有包裹來的話郵差會按喇叭要我出去拿
所以我就等在那
看她會不會按喇叭
結果沒有 :(
有位客人的訂單在等這箱子來
我好將訂單寄出去
妳知道的
我一向是收訂單馬上就寄的
現在要我等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我雖已告訴客人箱子一到馬上寄
但總覺得欠人似的
很不好受

中飯吃飽
沒事做又難受了
於是將搖蜜桶拿到廚房
再去拿honey frames來搖蜜
我們一共還有30個honey frames需要搖
我一次拿10片
這10片要分5次搖
一次搖兩片
每搖一面還要拿出轉個面再搖
所以並不是個小工程
10片全搖完蜜在蜜桶內
要過濾
現家裡溫度不很高
蜜留下來進入過濾網再流下來
那速度之慢的
我弄到現在還邊寫部落格邊跑去倒蜜進罐子

外面大型專家用的不鏽鋼桶子是可加溫的
蜜一熱流下就很快
我的不能加溫
所以是非常濃的蜜
濃到像黏膠
我一下就要洗手
要不碰什麼就黏什麼
我將蜜桶擺到客廳
那有火爐比較暖一點
擺了一陣子再拿到廚房來過濾
不夠溫熱還是流的很慢
但已好很多
信不信今天的部落格寫了我兩個小時
寫寫停停的
唉呀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