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吃魚

和Tom結婚26年了
將他訓練的如一個老中一樣(他的胃)
從不吃豆腐乳(嫌臭)
到現在若那晚我只煮了兩道菜時(沒菜了)
他會去挖一塊豆腐乳放在小碟子內
充當一道菜
因我26年來一向是每晚三道菜的
多了那碟豆腐乳就好像有三道菜了

我們剛結婚
他不吃魚有帶刺的
更別說魚帶著頭的還有對眼睛在看著他的
慢慢的我將魚紅燒上桌(沒頭)
再慢慢的整條的清蒸魚弄上桌(帶著頭)
他本只挑大塊的魚肉吃
現在會全部都吃
嘴巴變厲害
會挑魚刺了!
也懂的那部份好吃..

但魚頭和魚眼是我的專利
其實是沒人會和我搶的啦!
他們從見我吃魚眼哇哇叫
到現在知道媽媽一定會挖那魚眼來吸一下
其實根本沒東西可吃只是從小習慣挖那魚眼吸一下那一丁點兒的汁
如此而已
至於魚頭那裡面的腦可是我的最愛耶~

孩子也是從小跟著吃
每人有他們愛的部份
我愛魚肚
Tom和孩子愛魚背和魚身
往往一條魚一上桌
沒兩下就被搶光了
這幾天天天煮魚
昨天是蒸蘆魚
今天的是翹嘴魚(不知魚名,只知長像)
Tom問我那魚是什麼名字?
我說是黑人魚
他瞪大眼看我
我說在韓國超市看到一個黑人買了六大條
那時我沒買(因不知好不好吃不敢買)
後來在費城又看到決定買一條來試試
沒想到這麼受我家成員的喜好
Tom給了一個A
Michael也給A
Ben給B
Ben說他比較喜歡昨天的蘆魚
我則都喜歡

冷凍櫃內還好多魚
這次去費城一口氣買了好多的魚
為的是要嘗試不同種的魚
買到幫我清魚的那先生說妳很愛吃魚喔!
ha...

妳知道晚餐後Tom對我說什麼嗎?
他說下次去買那黑人魚時一次買五條
我問為什麼?
他說一人給一條就可吃個過癮
不用搶了
妳看他有多愛那魚
我家Michael總是半個身子掛桌上
一直拿魚去吃
然後催我翻魚
今天那黑人魚不小條請那清的先生切一半因滿長一條的
還是一下就光了
飯後鳥獸散只剩我和Tom仍在那喝茶
他看著魚說
很不錯吃的只剩骨頭一點都沒浪費
我聽完差點沒噴茶
我對他說我把你教的真好
吃魚就是要吃到這樣
只剩一付魚骨
哈哈~~~~

我告訴Tom
我們這麼愛吃魚
今年夏天要不要去試試海釣
釣新鮮的來吃
我問他"你想, 我可不可以和你們一起去海釣啊?"
他說, 那我不用釣魚照顧妳就好了(我很會暈船)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