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舊變新

好幾天沒打皂
今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皂
然後我好像聽到我的縫衣機在呼叫我
對我說我好久沒用它了
該用用它了
於是我跑到樓上
到我房間內將我要捐出去的衣服拿出來看看
找到這件淑敏給我的睡衣
我只留了睡褲但不要睡衣上身
於是要捐出去
但今天又將它挖了出來
想將它改造一下
做成一件上衣給Crystal讓她帶回學校去
她要穿出去或當睡衣穿都可以
衣服有些寬
我要做條腰帶給她綁
或可用她現有的細腰帶也可以
衣服改好後
天太冷她穿了件長袖在內才套那衣服在外面
我覺得還不錯
一件本不要的衣服剪一剪車一車
變成一件新衣服
妳知道那領口的皺折那來的嗎?
那是兩條袖子變來的
很有意思吧!
好有成就感喔 ^_^

那衣服做完
Crystal告訴我
她下學期要開始進開刀房
教授說她們需要穿進開刀房戴的帽子(Scrub hat)和衣服
她說他同學的一位女同學畢業離校給了他一件開刀服
但對那同學來說太小了(是女生的)
於是他給了女兒
但沒帽子所以需要買
她問我會不會做?
我說妳只要給我看樣子
我就會做
她給我看
就是平常外科醫生戴的那種帽子
我看一看後
拿了報紙畫紙樣
將紙樣剪一剪pin一起
讓她試戴再修改
然後拿了塊我不喜歡的布來試做
做後戴上再修改
最後才剪正式的布

她說一開始要動刀的對象是狗
於是她選擇狗狗的布
我有三塊狗的布料
做了兩頂給她
第三頂送她室友
她對帽子很滿意 :)
叫她讓我照相
她說不要不好看
我硬要照
於是她拿了塊布遮半臉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