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心軟

早上躺床上
想到Michael沒錢買汽油
又不肯回去搭校車
想看有沒有什麼名目讓他做的點事
我可以有理由給他錢

吃飽飯
我把他叫來幫我搖蜜
本說搖兩片一塊錢
今早改了
我說搖一片一塊錢
他高興的很
早上他搖了10片所以現在我欠他$10
明天他要和同學去他將要唸的大學那
要再去看一次要租的學生公寓
他說明天去看若好那就要簽約
每個人要給$250訂金另加$15申請費
我說好
我寫支票給你
明天也要付女兒的房租和生活費
錢一下就沒了
很是心疼

他接著說那可以給我一些錢嗎?
我問要幹嘛?
他說同學開車去
他要幫忙出油錢
我說我會給你$10啊
他說那是他賺的要給自己的
付同學的油錢要我幫忙出
我一火差點要一掌打過去

真的事
我已付給學校$300訂金
這錢包括訂宿舍
但現在不住學校的宿舍那錢也拿不回來
現在要另租房子又要訂金
孩子不懂的大人賺錢的辛苦
只會開口要要要

剛剛我又很火
把他叫過來
又叫他閉嘴聽我講
我再告訴他
家裡就老爸一人賺錢
要付姐姐的學雜費
現又要付他的
如果你那麼不懂事以為我們很有錢
可以你要什麼給什麼那麼你就大錯特錯
我告訴他我們若不節省的用
我那一點錢馬上全沒了
沒了你要上學要怎麼辦?
只好去銀行借
借錢要還還要加上利息的
那將是沒完沒了
他現在學校正好在上銀行這方面的課程
所以他是了解的
希望我這翻話之後
他不會再來煩我錢的事了

我想到要和他一起租房的另一位同學
父母離婚
造成他非常的早熟
當我告訴他若不住學校的宿舍住外面要自己煮
我覺得我家Michael可能不行
他告訴我
煮飯不成問題他可以煮
他說他幾乎是自己長大的
常常要自己煮飯給自己吃
聽的當下很是心疼
同樣年齡的孩子
一個那麼成熟
我家那個像個大baby
這孩子打了幾個工
自己賺零花錢
有時想想滿可憐的
但只有這樣才會成熟長大
將來更會有出息的

2 則留言:

  1. 我也被孩子不知賺錢辛苦這件事感到很生氣,但有時又會心軟,不過我還是常常提醒自己一句話~慈母多敗兒!吃點苦的孩子會比較有出息

    回覆刪除
  2. 是啊! 做母親的常會心軟而無法堅持當初的決定, 但如妳說的當我心軟時就要提醒自己, 為孩子好就不要幫他太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