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織完了

Ben在聖誕節前
看到我訂毛線公司寄來的目錄
目錄內有一條圍巾
這圍巾的上面還連接著一頂帽子
名字叫做Hooded Scarf
他看的很喜歡
問我可否織一條給他
我告訴他我可以找一下資料
在電腦上也真給我找到Pattern
但那時我也正好在織帽子
所以一直到帽子織完才開始織那圍巾

那條圍巾不難織
但針數之多的
起針就要400針
真是織的我眼睛快變鬥雞眼

我告訴Ben我不想出去另外買毛線
就用我家裡有的一些純羊毛的毛線打
不準進洗衣機洗也不能用哄乾機
要不會縮的小小的
要好好照顧它
我可是織的很辛苦
他說他知道
顏色讓他看讓他選
然後開始織
終於在昨晚大功告成織完了
請他當模特兒讓我照張相
他也很大方的答應了
昨晚他去朋友家就戴著它出去
他說他很喜歡 :)
照片內的毛線是剩下的

今早拿了兩件白色的T-shirts
一件已變型不穿了
一件是好的
我將變型的那件從旁邊剪開
整個攤開一大件
然後從下面橫的剪幾條
每條用最大針車後拉皺摺
然後車在好的shirt的上面
這件是看網上有人穿
我就學著做做看

這件衣服差點被我放棄不做了
因那幾層皺摺不容易車上
我拆了兩次才搞定
但結果是很滿意
做完才發現舊的那件稍黃
改天要整件漂白一下
現在有經驗
下一件要做給Crystal
要用小背心來做也會滿好看的!

明天要暫停變新衣
Crystal向我要求一件新的quilt
我20幾年前做了一件full size的quilt給她
她用到現在
quilt表面被睡她床上的貓狗抓到破
我無法幫她補
所以決定做件新的給她
她在網上找她喜歡的樣式
然後到我布箱內挖布
我叫她切布
我則負責車和完工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將會車,車,車....
她下禮拜六就要回學校了
所以我不快車都不行
她還要求外圍都要free motion quilting
這是最費工的
但我已等不及想看看完工後的quilt了
母女倆合做的
應會很好看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