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打皺摺

一大早被來電給吵醒
指名找我
談Michael的事
這大學教練已打來找Michael兩次
Michael都不在家
都是我在和他說
他說Michael寫信告訴他明天將和同學一起去大學
會去找他
他打來告訴我他明天不會在學校
要我轉告Michael

電話說完也睡不著了
看窗外白白一片
昨晚開始下雪
不知到底下多久
我看只有差不多三四吋
所以應沒下太久才對

下樓來看時間是10:30
叫Crystal早點起來
我們好開始做她的quilt
但那小姐仍不想起床
我吃完飯做了皂
接著又將一件shirt改一下
今天改的很簡單
就衣領上一圈皺摺
加上兩朵布花
簡簡單單的
這件是Crystal要的
我照完相
她下樓來了
問我可否將袖子拿掉?
當然可以囉!袖子拿掉袖孔要縮小點要不洞會太大了

今天來教妳做那皺摺
首先妳需要兩件類似的shirts
一件合身
一件類似的但不想要的
將這件不想要的shir放桌上撫平
將下擺剪掉
然後拿尺量2"寬
剪個兩條

這時是前衣和後背兩層一起剪
剪完攤開是兩長條

拿去縫衣機那用最寬的針數來車
從頭車到尾

也可以手縫
縫大針大針的
然後從一端拉線(上面那條線)
皺摺就出來了

將皺摺弄均勻
然後拿針固定在衣領上

將縫衣機的針數改小
開始車
車中線從一端車到另一端
記得頭尾要向內折進去一點點
車好就大工告成了

接下來要來做花
再剪一條2"的長布條
一樣在中間車線拉皺摺
將它對折成一半

然後從一邊捲起來
準備一隻針和線
邊捲邊縫底
這樣就做好一朵花了
中間可縫幾粒珠珠點墜一下
這樣就ok了
很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