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咖哩餃

今早Tom問我晚上打算帶什麼去我婆婆家
我反問你不是告訴你媽要帶兩瓶酒去嗎?
那我就不用帶任何東西了
他說還是帶點什麼吃的好了
我知道我婆婆餅乾夠多了
唉..我必需要想一下
因我真的沒準備要帶任何東西去的
結果Tom說
妳做那個football好了
我一頭霧水
不知什麼football?
搞了半天是咖哩餃
什麼football的
真輸給他了

這麼費工的食物
但被要求了那就做吧
因我真也想不出臨時要做什麼好
於是從肉退冰, 炒餡, 做油皮, 油酥
這一弄也大半天去了

我早上在家裡做咖哩餃
Tom和Michael則出去蓋小木屋
Michael在五月份前要將這小木屋的畢業作品交出去
要是交不出去就畢不了業囉
近來天氣冷凍根本無法做
這幾天溫度上升
Tom告訴Michael趕緊加工做
昨天他們倆在車庫內將一面牆的棍子全切好

擺好位子

今天用車拉去溪邊
先做地板
他們邊釘邊叫Crystal幫忙照相
我整天沒出門
現在才看到照片
蓋的不錯耶!


叫Ben去幫忙把牆扶起來


我咖哩餃皮和餡都弄好坐下休息織一下Ben的圍巾
過不久我婆婆打電話來說
要我們提早6點到她家
我看時間已三點了
要死了
我皮都還沒包好
更別提包餡了
電話一掛
馬上動手分割dough
分團然後油皮包油酥
桿捲兩次再攤開再包
一共包了60粒

當咖哩餃從烤箱出來
Ben已等不及的拿了好幾粒去吃
Tom進來直說好香好香手一拿也開始吃了起來
最後一批還在烤箱內
我交待Tom替我盯著
我好上樓去換衣服

想想我的速度也真夠快
三點開始做
五點半我們上車往我婆婆家開
六點整到她們家
這樣我一共花了兩個半小時
烤了60粒咖哩餃
速度夠快吧

今天邊包邊教Crystal
她在旁邊邊看邊畫圖
我看那圖真只有她看的懂
後來我剩下10幾個
乾脆叫她實際操作
從油皮包油酥到桿捲兩次到包好塗蛋汁和灑上芝麻
讓她實際做了有10幾粒
這樣她會比較記得
要不等她回學校看那圖恐怕已忘了如何解讀那圖案了

到了婆婆家
Tom的姪子都記得那咖哩餃是出自於我
因他們小時候來我家玩
個個都吃過
所以看到就會說是Aunt Julia做的
其實不用說也知是我做的
因那是唯一的一道中國點心
大姑回家前還問我可否帶些走
那當然可以囉
我做了60粒耶

今天是2010的最後一天
明天將是嶄新的一年
在此祝各位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