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酷媽

今天要講的事
可能會讓有些人不好意思
但對家裡有男子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老實說
誰家會沒有男子
妳若沒兒子或是單身
總有老子吧

OK, 我今天要說的
只是將昨天看Dr. Oz show的事傳導一下
因我覺得真的很重要

昨晚看錄下來的show
Dr. Oz 談的是男子的生殖器
他說男孩子從17歲起就必須要自我檢查
如女子要檢查自己的胸部一樣
這我還真是沒idea
還有他說男子20歲有得生殖器癌的可能性
所以一定要自我檢查
Wow,我家正好有17歲和21歲的
那我更是需要多了解些才行

那要如何檢查呢?
節目上請來的專科醫生說
要檢查蛋蛋
蛋的長度是三個手指寬
寬是兩個手指寬
大小如核桃
軟度如大姆指下手掌上的那塊肉那樣的軟度
如果摸起來如手指上靠手背的那關節硬度
那要馬上看醫生了

我看了一半
Tom下樓來
坐了下來要和我說話
我將節目暫停
和他說完話後
我說你不能離開繼續坐那和我一起看
他說Oprah Show? 我不看
我說不是oprah是Dr. Oz
而且和你有關的
我將節目從頭開始
他看到要自我檢查的那一段時
我問他你有沒有自我檢查過?
他說沒有
我當場叫他檢查
哈哈...

他也很聽話的檢查了
然後說很正常滿意了吧
Dr. Fong!(我本姓馮)
哈哈....

Ok, 說給妳笑笑
但妳以為我家老公平常都那麼聽話嗎?
No..
昨天會聽是因為
他媽告訴他
他爸好像得了前列腺癌
但尚不是很確定
要等報告回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家老公願意當場自我檢查的
昨晚當我聽到我公公的事
我更是要老公自我檢查了
這不是開玩笑的事
是很serious的一件事

好啦節目看完老公離開
接著Michael過來躺在長沙發上打著他的ipod touch
我這個很開放很美式的cool媽開口說話了
我說
Michael你今年17歲了
你必須要自己檢查你的蛋蛋
他回說Are you serious?
臉鼻都皺到一起去了
我則一臉很認真的樣子
我說我是你媽
我是為你好才說的
你不需要害羞
接著我告訴他如何檢查
但這時我胡塗了一下
我舉起手撥了四隻手指頭說要這樣的長度
我家兒子手伸進去當場檢查
然後又對我說
Are you serious?
4 fingers? 然後嘴吧張大?
我那時才意味到
我多了一個手指, oh..sorry, is 3 fingers!
哈哈.....
他接著說正常
看他那動作和他爸一個樣
哈哈!

然後我再正經八百的對他說有關我公公的事
我告訴他自我檢查真的很重要
好啦
家裡有三個男子
兩個搞定
接下來是老二比較cool的那個
又快22歲了
我真不知要如何啟口
但想到專科醫生說
男子20歲有得癌的可能性時
我這個媽就不能不說了
要我家老公去說
那妳就省省吧

我去睡前
去兒子房間
他在弄電腦
我過去先將我公公的事告訴他
他很驚訝
我利用這機會告訴他自我檢查的重要性
沒想到他並沒太反感
因我也先告訴他我是他媽
沒什麼好害羞的聽我說這事
我告訴他要如何檢查
告訴他要吃什麼還有要運動等等
他看著我靜靜聽著
等我說完
他說他知道了

好啦
我這個cool媽做完我的cool事
該妳去當妳的cool媽或是cool爸了
愛妳的先生, 兒子, 爸爸
妳就給她cool一下吧!

1 則留言:

  1. 謝謝妳這篇 我也要叫我的另一半自己檢查一下...
    另外兩個還...不到年紀 不過我得記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