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挑嘴的小孩

想到昨晚Tom和Michael說的話
今天就勤快點吧
昨晚晚餐後
Tom說每道菜都好好吃
接著說
若有餅乾或派甜甜嘴
那就更完美了

Michael說
為什麼妳不能做chocolate chip cookies
像外面那樣的
我:什麼樣?
他:cookies的外面crispy裡面chewy
我:我照chocolate袋子的食譜做的呀
他:那食譜不好
唉...

今早將浴缸洗乾淨然後下樓來
前晚Tom將樓梯和柱子上了最後一次漆
昨晚他將藍貼紙全拔掉了
告訴我走廊可以清了
所以當我樓上弄乾淨後
就下樓來清樓下
我將他一堆的東西全裝進箱子內待用
收拾其他的東西
到最後才吸地和樓梯
將桌子和椅子擺回去
一切就續
很不錯

現在有個問題讓我們倆在爭議
妳幫我看看
看椅子後面的那面牆
目前尚未油漆
因前屋主將它開了一個小門
所以Tom將要重新加塊板子在上面
將整面牆蓋起來
我們爭議的是
新牆要漆什麼色
Tom要上油顯出木板的原色
我要漆白色
我覺得若保持木頭色怕太暗了些
家裡夠多木頭了
看樓梯邊的牆那全是原木(200年喔!)
地板也是原木
夠多木色了
所以我想要漆白色
妳覺得呢?
看照片給意見

樓梯間清乾淨後
上網找chocolate chip的recipe
想做些讓Michael吃了會嗯嗯Good的食譜
google了一下
找到一個食譜
看很多的reviews
很多人做了那食譜
給了五個星
OK, 就試做那個吧
不做不知道

看我double recipe
做了好多的cookies

我加了dried cranberries and dried dates
Ben吃了後說好吃
等到Michael回來
他拿起一塊來吃
我等在一邊等他說"Oh my God, this is good"
但是...
他看了一眼
將餅乾從中間一分成兩半
然後將餅乾丟在island的counter上面
兇悍的說
妳為什麼要加葡萄乾?
妳知道我討厭葡萄乾的
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對他說那來的葡萄乾?
他說那紅紅的是什麼?
我說那是cranberries
他又說了
為什麼要加cranberries?
我說好吃ㄚ
還有dates
他一聽又跳了
why dates?

我不理他
只告訴他那撥開的那塊餅乾一定要給我吃掉
不能丟掉
他沒辦法只好吃了
過了一會他慢慢走回來拿了一疊去客廳

我不吭聲
用我的ipad 打text給他
問他喜歡嗎?
他回"word"(愛)
我再問"如你喜歡的crispy and chewy?"
他回"yes" 接著又打"next time no cranberries and dates"
Ha.....
好啦這recipe可以留下了 :)
食譜改天再另外寫一篇

7 則留言:

  1. 沒辦法 誰叫那挑嘴小孩的媽手藝那麼好又勤奮努力的做給孩子吃飽飽...還確定要嗯嗯good哩! 真是太幸福了啦!

    回覆刪除
  2. JULIA姐姐:
    樓梯邊的油漆我投白色一票
    這樣可以襯出樓梯上的木頭原色
    很美

    Cathy

    回覆刪除
  3. 太好了白色一票!謝謝 Cathy妹妹站我這邊 :)

    回覆刪除
  4. 白色加我一票~~

    話說妳的廚藝太好了,把兒子嘴巴給寵刁了... :P

    回覆刪除
  5. 白色又多一票ya~~ 還好我問妳們 :) 昨晚我告訴Tom我問了我的網友們的意見, 他說他知道要怎麼弄, 我說若要弄成木色那就保持原狀不用另加板子, 照現在的白色漆一漆就好了, 對於那個之前開的小窗子我就當做沒見到好了. 最後我還殺出一個殺手澗, 那就是不聽我的, 我一個月不煮飯給他吃. 我是不是很鱸啊? LOL

    回覆刪除
  6. 梯子做得很好很漂亮 至於白色 雖然好看 但是對我這麼個緊張型的 白色易髒 稍有擦痕便顯而易見 若是我我不會漆白色 純屬各人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