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搞半天

昨天女兒拿起我去年打給她的一頂紅帽子
說小了一點
問我可否再打一頂給她

今天在電腦上找帽子的樣子
去我訂毛線的公司網站上看
看到一頂覺得還不錯
於是將棒針拿出來
開始打
這時信心滿滿
我一定可以搞定它的

唉..沒想到
打到第三排就卡住了6-st RC, k1, 6-st LC.什麼東東?
妳知道她們的pattern都簡寫
很多簡寫我都看的懂
但今天碰到這個
我沒弄過
看的是有看沒懂
上google查
有人解釋但我還是有看沒懂
看它的圖案不像麻花

我照人家字眼上解釋的打打看
結果是拆拆拆
我前前後後拆了有8次之多
之前是針號不對
後來是接在後面的線太長
反正一開始就什麼都不對
想放棄又不認輸
不信我搞不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研究試打
終於搞定

6-st RC, k1, 6-st LC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電腦上有人解說
6-st RC意思是6 stitch right cross
k1 意思是打一針下針
6-st LC意思是6 stitch left cross
我看這樣還是不會打
後來看圖案用猜的
猜六針是往右邊打半個麻花
六針向左打半個麻花
最後我給自己的結論是
6-st RC = 6 stitch right cable
6-st LC = 6 stitch left cable
告訴妳喔
還真被我打出來了
真不簡單
現已打了一個手指長了
希望打出來會如圖片上的那麼好看
等我打完再給妳看看

帽子研究出來後
先放下去做了一個蛋糕
這蛋糕食譜是淑敏給的
叫做檸檬橄欖油蛋糕
吃起來有橄欖油的味道
裡面因加了檸檬皮所以也有淡淡的檸檬味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蜂蜜蛋糕的口感
還不錯!
她還給我另一個食譜
改天再試那一個
看那一個好我再來post食譜
今天就寫到這
要來去織帽子了
等不及想看那帽子織完是什麼德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