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不內疚

昨晚兒子們都不在
家裡就剩我和Tom
晚餐後在客廳看電視
他邊聽邊漆油漆
有時停下看一下電視
邊看邊對我說
明年這個時候
我們家就真是空巢了
老么明年8月就要去唸大學了
說著說著
他突然問我
我們明天要做什麼?
我:在家休息
他:我們去逛街
我:你不是說不准我再花錢了嗎?
他:出去不見得要花錢(才怪)

今兒早吃吃飯
我們就出門了
開了一個小時到middletown那邊
有一間室內的market
到了那發現一些die hard的攤販
在外擺攤
我們兩就去看一看
看到好多攤(全是內地同胞)在那擺
他們全賣一樣的產品
UGG boots
價錢是短的$50
高筒的$55
我問:你們這些靴子是不是被退貨的?
對方說她們不知道全是去批發來的
我看一看不敢買
走了

進了室內店晃一晃沒什麼就準備要走人
但找不到Tom
在那轉了n圈才找到他
他說他買了些"銅板"
但不肯告訴我多少錢
肯定不便宜
要不定會喜孜孜的說好便宜
他買的是收藏的所以一定不便宜
算了不多追問

從那出來後去中國超市買菜
這是從入夏以來後第二次去中超市買菜
在那碰到朋友
買完後
我們兩對夫婦一起去朋友開的餐廳捧一下場
吃的是越南菜
還ok啦
只是吃完猛灌水

吃完飯
我們倆又去costco買東西
在那看到羊毛靴子
這靴子是在costco寄來的月刊上有介紹過
羊毛也是澳洲的
大陸加工
看完月刊介紹後就想去買一雙
但上次去沒看到
今天去看到了
一看價錢才$36多
拿雙來穿看看
滿好的
月刊上說穿時不要穿襪子
說穿了腳好暖活也很舒服也很通氣
它的樣子和UGG的靴子一個樣子
但價錢比較便宜
Tom問要不要買
我說這不是我在outlet看的那皮靴
但也不錯
他問我穿幾號
接著幫我找盒子就買了
在那再買些東西就離開了

在車上他又說了
他說妳最近怎麼這麼愛買東西?
花錢就好像左右手
我: 就當是我的聖誕禮物囉
他: 妳最好也有買禮物給我
我當下覺得好guilty喔
因我根本不打算買任何東西給他
因我不知他想要什麼或還需要什麼的?
但被他說的
我內心覺得好內疚
覺得我最近真的好像花很多錢似的

"但"...
我在車內想了一想
然後我告訴他
我春夏秋的禮拜六做show沒時間花錢
禮拜天不是在家休息就是和你去買菜
平常我幾乎不出門的
現在才有機會買點東西
而且我也才給自己買了個ipad和雙靴子
加上一個ipad的套子
算算就這樣而已(其他買的就當忘了)
ㄟ...我一整年花這些錢算是很省的了
妳說是不是?
最近買的很多東西都是給兒女的
不是全我一人
他就不說話了
啊...這樣想想之後
我就一點都不內疚了
我可以再給自己買點東西 :)

回到家和女兒在skype上聊天
她問我要不要幫她
我問要幫什麼?
她說爸說要個檢驗DNA的東西
那東西要一百元
她叫兩個弟弟一起和她分攤一起送給爸爸
她問我要不要出1/4
我想到Tom對我說的話
趕緊說沒問題
這樣我就算有送東西了 :P

我告訴女兒
妳爸真是無聊
要驗什麼DNA
搞不好驗出來祖先是大猩猩ㄟ
那可就真好笑了
要說不都不行了
有DNA為證
哈哈~~~

2 則留言:

  1. 哈哈! 所以現在油漆丟回給TOM啦
    的確 那UGG的靴子是很吸引人
    可是...我先生講的與TOM說的一樣...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短靴也是說是羊毛的- 另一個牌子的 因為訂太多賣不完被取消訂單...也是3十幾...
    可是其實洛杉磯不是很穿的到...
    談到花錢 其實最省的就是作媽媽的嘞
    總想著小孩需要添這添那
    就總在自己身上省...
    偶爾對自己大手筆有什麼不對哩...
    再說妳的孩子都大了阿...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不漆了, 有人說我漆的不夠好 :)
    UGG的皮靴比較好看, 戚皮的看起來有點像麵包滿鼓的
    Costco的不是UGG的是kirklande公司生產
    料子也是澳洲的綿羊皮毛
    它的不像UGG的那麼鼓
    我才買的
    要不我是不會買的
    加州太熱了
    可能穿不住喔
    賓州現在也還不那麼冷(還是我已習慣了?)
    現在穿滿適合的
    我唯一的concern是
    不知它的外表防不防水
    Tom說應不防水
    我是怕下雪天穿會溼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