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聖誕節

我們在昨晚都開禮物了
那麼今天聖誕節就沒什麼讓人太興奮的事了
早上起來
拿ipad坐在床上先看信
接著看Michael幫我在ipad上找到的免費小說
是三毛的書
總共好像有7-8本之多
我一天就看一點點
看完有時會說給Tom聽
有次說給Ben聽
Ben聽後覺得滿有意思的
問我有英文版嗎?
我上網找都沒找到
我告訴他我若看到有意思的文章
我再轉述給他聽好了

早上看了一篇
Tom坐旁邊也在看書
他在他的laptop上弄了一個reader也下載了幾本書
我們倆就在那安靜的看著書
看著看著
Tom問我妳肚子餓不餓?
我說不太餓
但你若要煮我可以吃一些
他說昨天他煮早餐
今天換我煮
我想了一下說那我做蛋餅好了
他大呼說好耶~

我梳洗完下樓先做燙麵團蓋起來醒一下
家裡沒蔥又沒人自願去園內剪些蔥進來
於是我用香菜代替蔥還是很香的
我叫Tom打蛋煎蛋
我煎餅然後將餅放在半熟的蛋上讓它黏住
繼續煎一下然後翻面
我們倆合作
早餐很快就做好了
一人一捲就飽了
將剩的餅也煎起來放盤子內

我們吃完才收好不久
我小叔一家來訪
我桌上正好有蔥油餅就給我小叔兩個女兒吃
她們才吃一口就說好吃
今天做的蔥油餅確實是很好吃
我小叔和他太太聽女兒說好吃
也過來向女兒要一小塊嚐一嚐
可惜我就剩那兩塊
不夠他們四人吃

我們大家坐那聊天
互相問彼此得到什麼禮物?
然後Tom問他弟弟明天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費城玩
我們想去吃飲茶
我小叔的太太說好
她還說費城市中心有家老店
裡面有個大風琴(好像說有三樓高)
整年有表演
她想帶他們兩個女兒去那看看
我一聽也說好那我們也去
Tom說早上8點出發喔
這樣11點就可到中國城了
在人多起來前到餐館
這樣我們比較能拿到位子
也不用排長龍

但剛剛看氣象報告
說費城明天將下大雪
所以我們的計劃要改了
我告訴Tom
他還有一個禮拜的假
我們應去佛羅里達州玩
要不日子就這樣的過
假期一下就過去了
到時將是那也沒去什麼也沒做
但他的興趣似乎缺缺
說要玩要計劃
我是那種要玩那明天就走人
邊走邊計劃
但先走再說
他是要看地圖要這樣那樣的
等他都計劃好後
我的興致也沒了
那就是我們家
很愛說想去那
做點白日夢
最後是家裡蹲

我不知道我們家何時變這樣的
以前住加州
每年去渡假
說走就走
為什麼現在不行了呢?
因孩子大了難搞了?
還是老了懶的動了?
我們也還沒那麼老啊
我想是孩子的問題比較多吧
孩子大了
意見也多
這個要那個不要
這個可以那個不可以
到最後假期就流產了:(

在此祝各位聖誕快樂!!
告訴我妳得了什麼聖誕禮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