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冷啊

早上讓Dixie出去上廁所
外面的那種冷
如妳開冰櫃
那冰冷的氣朝妳的臉和身體打來一樣
還好沒風
要不就會更冷了

Dixie進來後
我烤了一條紅蕃薯來吃
看Dr. Oz Show他說紅蕃薯的鉀非常高
人若缺鉀容易得高血壓
於是我昨天去後面的農場
買了一大籃的紅蕃薯
每天要吃一粒

在等紅蕃薯烤的時候
看窗外
看了又看
外面的地上白白的
走到窗邊去看
wow..
在下雪耶
真不敢相信
前後不到10分鐘
怎麼就下起雪來了

將擺在外面推車內的木材弄進走廊內的桶子內
拿幾塊木材進來
將火爐燒旺些
紅蕃薯吃完
泡杯薑加蜂蜜茶來喝
熱熱身子
家裡的貓狗也冷到不出去
兩隻躺在火爐邊取暖

上網溜溜
看看信件
有兩個訂單
決定晚點再打箱
明天寄出
反正趕不及今天的郵差那就不急一時了

想到女兒今天將考完期末考
終於可喘口氣了
她考了兩個禮拜也閉關了兩個禮拜
考的唉唉叫
今天終於考完了
Tom問她有沒有聽"Mr. Blue Sky"?
這首歌是Tom在唸大學時每考完final後必聽的歌現傳給了女兒,明年再傳給Michael
女兒說當然有啊放在blog上
她還在她的blog上寫著
It’s that time again, finals are over wooooo! Half vets today… does this mean we can be called “doc” now?
我想讀醫的都等不急被稱"Doctor."吧?

前天女兒說
厭倦唸書唸書考試考試
她說下輩子要選不需要唸那麼多書的人生
我說那是什麼呢?
她說當羊好了
我告訴她
那妳的毛就會便成人腳下的靴子 :)
她說
要選讓人當寵物的
我又說了
那要確定妳的主人幫妳除肚裡的蟲和修腳
哈哈...
要當羊都不容易喔
最後我告訴她
咬緊牙關專心唸書
苦日子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和她爸聊天時
因全考完了
給老爸一個開心的大笑臉
考完後和同學們去美麗的加勒比海沙灘歡樂一場
我們則如裹粽子般的
窩在家取暖
唉...年輕真好啊!!

2 則留言:

  1. 呵~ 當學生的好像也只能抱怨考試跟報告了
    我們這裡最近也是很冷
    冷風一吹都覺得鼻子馬上凍住,然後回到家都是一臉紅...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比較不像剛搬來時那麼怕冷了
    冬天下下雪或冷凍
    都可以接受
    但就是無法忍受吹風
    一吹冷風我就頭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