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靠自己

近來有好幾個國外來的訂單
全是澳洲來的
我是不寄國外的
因我不知道運費如何收法
所以set up paypal的時候
我國外那部份就沒加
這麼幾年來也都沒國外訂單
直到最近才有

上次的我寫信去告訴買者
告訴她運費要多少錢
看她還要不要買
她一聽運費要那麼多
就說不要了
那我就將錢退給了她

沒想到今天又來一個
於是我又寫信去給那先生
告訴他我不寄到美國以外的國家
於是我又將錢退給他

剛剛看一下我paypal的帳戶
發現我錢是退了回去
And我還發現
我不只沒錢進來
還被收30cents
所以現在是我欠paypal錢

我打電話過去問
告訴他們我錢全額退回
為什麼還被收費用呢?
對方聽起來是國外的那種接線員
英文不很好
只說對不起
每次妳有進帳我們就要收取費用
這費用是不能退的
唉呀呀..
以前又不是沒退錢給國外來的訂單過
從沒被收過
但不知為什麼這次被收
告訴她幾次仍是說不清
算了就先欠著吧
等下次訂單進來再讓他們扣走好了

但不想讓這種事再發生
於是叫Tom幫我研究一下看如何加那國外運費
他答妳一句
我沒弄過不會
算了自己研究吧
於是進paypal
在shipping method那邊
唸一唸
一唸不懂再唸一次就搞定了
增加幾個外國的國家
加入international shipping
這樣就只有我選的那幾個國家可下單
其他國家不能下單了
寄international的運費不便宜
Tom說妳不用管
讓買者自行決定
想想也是

這世上真是有學不完的事
很多事真只有靠自己
還好我不笨
唸它一唸就懂了
所以真的是如我們中國的老話
靠人不如靠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