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糊塗媽

明天就月底了
又到了女兒要交房租的日子了
我一直找不出時間去銀行
今天是該去放錢進她的戶頭了
要不她就交不出錢了

女兒說
這個新房東沒去年的那個房東那麼好說話
房東要求
12月底的時候
要將1月的房租付給她
但女兒12月底不在學校
要付錢還真有點難
沒辦法之下
她回來之前
就要一次將兩個月的房租一起給清

問女兒
下個月的火食費要給她多少錢?
她說她只再待兩個禮拜就回來了
要我給她一百就好了

於是我這個媽
今早就在那算錢
將有的現金全拿出來
加上客人訂貨的支票
不夠的再補上支票
一共一千四百大元
再加上藥廠給女兒的50元支票一起給存進去給她

我想要出門
但電話不斷
後來Michael說要出去
他說他有一大堆的銅板要拿去銀行換成鈔票
於是我問他可否幫我存錢
我就不用出去了
他說好

我找了個信封袋將錢裝進去
然後在外面寫$1400
就這樣
交給他
告訴他這是你姐的房租去存進她的帳戶
他問妳算過了
我說對
就1400沒錯
等他走後不久我才發現
我寫錯了
忘了女兒自己的那50元
那小子又不帶手機
我沒辦法下打去銀行
告訴那小姐說兒子會去存錢
但我的數字寫錯了
請她改一下
這樣一件事算了了

沒事一身輕
晚餐已有著落
那就來烤個點心吃吃吧
一直想做的strawberry mousse cake
就今天來做吧

這蛋糕之簡單的
只是時間長一點
如蛋糕烤完要放到涼
裡面的mousse做完也要放涼
塗進蛋糕內後也要放進冰箱內讓它完全結凍冷卻後才可以切
所以要......"等"
還好我們這天氣冷
草莓mousse煮完打好後
往外擺
外面溫度低幫忙降溫
很快就可以加cream塗進蛋糕內了
這是第一次做
若好吃
改天再來post食譜

剛剛Michael從朋友家回來
第一件事就問我蛋糕呢?
我說我們吃完了
他不信
去開烤箱,翻冰箱
就是找不到
結果他信以為真
竟有點腦羞成怒
非常不高興的說
等會我自己烤餅乾
烤好妳們都不能吃

我怕他真的要烤餅乾
會把我我已清乾淨的廚房弄髒
於是告訴他蛋糕尚未吃
他不信於是問若有那在那裡?
我說在外面冰箱裡
這他才不講話
其實蛋糕在前面走廊冷藏
哈哈....
以外面的溫度來看
那蛋糕等會就可以吃了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