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好爸爸

前陣子我們買了那個大的鬆土機後
Tom就等不及想要試試看
現在菜園接近尾聲
Tom將一些支條移除
就等著好天氣好來試那機器
偏偏我們這上禮拜下了好幾天的雨
所以又要等土乾些才能鬆

今天是個好天
出太陽又沒風
早餐完Tom就出去
將我們第一輛耕耘機開出來
將那鬆土機接上去
開進菜園內
輕輕鬆鬆的將園子一半的土全鬆了

我有些朋友聽我說我有個大菜園
第一反應是
那不要做死了
要翻土..等等
想像好像是臺灣老式的農莊田婦
其實根本不是那樣
我家全是用機器做所有的粗活
連撒種都有機器
只是我們很少用那個撒種機器
大部份都是用手撒
因我們中國菜種的少不用機器
若要一次種三四排的玉米
就可將那撒種的機器連接在耕耘機後面
一面開它就會一粒一粒的掉還會將土蓋起來
很方便的
Tom愛機器
只要能省工和時間
他都很捨得買的
妳就不知道我家有多少機器
光翻土就有好幾種
有個機器也是翻土
但翻的樣子不一樣
是將土捲上來一埨一埨的
今天用的是滾的
可滾到6吋深
我問為什麼要這要那
他就說每個機器做不同的事
ㄟ..不要我做就好了
反正我是搞不太清楚的

園子鬆完土後
Tom叫Michael出來
兩人到溪邊去
繼續蓋Michael的小木屋
今天做的是地座的框
父子倆釘一釘很快就弄好了
我負責照相

Tom叫Michael自己算
看明天地板要如何擺
要算一下以最省的方式來擺
可"少切"和"少支撐"

爸爸在後面給兒子精神支援
兒子埋頭畫圖
哈哈~~~

我覺得我家兩個兒子非常的幸運
有個很手巧的爸爸
教他們保養和維修車子
從最基本的換機油開始教
到換煞車皮,換輪胎
甚至更難的都會
我Mini Van 10年要做一次大整理
我不知道中文是叫什麼?
彈鋼嗎?還是什麼?
我家Tom自己做
他將該換的全換了
他說我的Mini就像輛新車似的
他說讓人家做他還不放心呢

現在教Michael蓋房子
從打地基開始
挖洞灌水泥
做底座
馬上要做地板了
我會一步一步的跟著照相
等不及想看看Michael蓋的這個小木屋會是個什麼樣子
會很有意思的!

2 則留言:

  1. Julia姐姐:
    你先生真是十項全能,太厲害了。

    此外,那個中文叫做搪缸。

    回覆刪除
  2. Cathy, 我嫁他時根本不知道他會這些耶, 所以我是賺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