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聊天

妳信不信
我從set up paypal以來
從不知他們收信用卡的rate是多少
因我想
我也沒別的辦法可在我的網上收信用卡
反正用就是了
要扣多少就扣多少囉
除非妳不收信用卡
不收信用卡
就沒什麼訂單的
現在的人
不管買什麼都是卡一遞了事

今早因好奇
想將paypal和那square做一下比較
才知道paypal不便宜耶
他們的收費是0-3000元的訂單
費率是2.9%+ .30
paypal不提供任何機器讓妳可外出讓客人直接刷卡的
全部是網上訂單方式

算一下若我的客人下訂單是$35
那paypal就要拿走 $1.32的費用


再去看square
square免費給刷卡的那個小盒子
當客人給妳卡現場刷時
費率是 2.75%+.15
以同樣$35計算
Square要收我 $1.11的費用

但如果客人打電話來我家
電話上下訂單時
因我沒看到卡
所以我要用key in 的方式
Key in 的方式
Square要負點風險(怕是偷來的號碼)
這時Square就要收取高一點的費用了
費用是3.5%+.15
以$35來計算
Square要收走$1.38
這是最不划算的一個方式

昨天去婆婆家之前
先彎去小叔家坐坐
和小叔的太太聊天
聊著聊著
不知怎聊到信用卡上面去
她說她們眼科診所附加的眼鏡行
若客人要刷卡
刷卡金額低於某個數字
她們告訴客人
她們將收個25分錢的費用
她說大部份的客人都沒意見
因25分錢不是大數字

這讓我在想
我也可以這麼做
只針對電話訂單
因我要付高一點的費用
收個25分錢補貼一下也好

我告訴Tom
我愛和朋友聊天
不管認識或不認識
我都可以聊一聊
因從別人的身上
可學習到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聊天是件好事 ^_^
只是我和好同學淑敏一聊天
就要被我家Tom送做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