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自己享受

今天在家給自己放個小假
什麼都不做
輕鬆的過一天

但是
到了晚餐時間
因昨晚吃外面
今晚總不好又吃外面吧
問Tom想吃什麼
他說隨便
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我這人就18變
從cheese steak sandwich
變到
fish sandwich
最後變到
煮炸醬麵給他吃

我在煮炸醬麵時
突然很想吃鹹稀飯
尤其是想吃皮蛋瘦肉粥
就這樣
將Tom搞定後
我決定來煮稀飯
我電鍋內正好剩一糰飯
挖了出來加些水開始煮

到冰箱內找皮蛋
但就是找不到
沒關係沒皮蛋
我就改放我自己醃的鴨蛋
切一些肉絲
加一些早上在菜園內割的大芥菜(切碎)
加些麻油,鹽,胡椒粉
吃了兩大碗
好舒服

我家Tom雖愛吃中餐
但對稀飯
是無法接受的
他說那牛楠是狗吃的
稀飯則是洗腳水
他為什麼會那麼說呢?
話說我們剛結婚
有天我想吃稀飯
我拿個鍋飯倒一點進去
然後加了一大堆的水
那稀飯吃起來是水多於飯
真的是很稀很稀的稀飯
他吃一口就不再碰了
說那好像是洗腳水
哈哈~~

老實說我那時並不很會煮飯
很多飯菜都是憑印象
看家裡我媽怎麼煮我就怎麼煮
但並不知到飯和水的比例
妳知道從那次以後
我很久很久沒再煮過稀飯了

現在再煮稀飯當然是很棒了啦 ^_^
但我煮稀飯
Tom仍不會自告奮勇的說要吃
不過女兒和兒子都愛吃
尤其是配上肉鬆,瓜瓜和麵筋
那真是孩子的最愛
還好這點有像老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