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Michael 求職(上)

家裡老ㄠ
本是最寵的
Well..照老大老二的說法
我確實是滿寵他的
但不是讓他樣樣如意

如他一直說他要買個新的ipod touch
我就是不答應
因他那個ipod touch去年聖誕節才買給他的
現在新的出來
他又要新的
我告訴他
若要新的
就自己存錢買

他又有話說了
說我們要他專心唸書
加上踢學校的soccer校隊
常要練習
那個公司會雇用他?
所以他如何有機會存錢?

Anyway
三個禮拜前
我後面鄰居Gale來買皂
順便告訴我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

Gale告訴我
當Michael去她們家推銷東西時(畢業生要賣東西幫助畢業旅行)
她說
Michael非常的賓賓有禮
賣完東西後
很有禮貌的問她

他說
如果妳們有任何事想要做
但妳們做不來
需要人家幫忙的
可否考慮雇用我?
我聽完後
嘴巴張的大大的說不出話來

Gale說
這是件好事
妳千萬不要不高興
我不會不高興
只是很驚訝那小子竟有這樣的idea

好啦..話拉回來
Gale來買皂後
接著說
我們將去西班牙渡假
家裡的狗和貓去動物旅館
回來總是不開心
不知Michael願不願意來幫我們照顧狗和貓?
我說我會告訴他

上禮拜我去NJ
打電話回家
Tom說
Michael去Gale家了解情形
因我交代又交代禮拜六一定要去
因人家禮拜一就要渡假去了

Tom電話上說
Michael回來後
滿臉笑容
拿出他的ipod touch
看著他的記錄
告訴Tom他需要做什麼
就是餵狗,貓和一隻小鳥
還有要吸塵, 因她們的狗是長毛狗
Michael離開時
Gale先支付$100給Michael
還說剩下的回來再付

我聽的說不出話來
就那樣?
Tom告訴Michael不要再多拿錢
$100夠了
Michael竟說
Gale若硬要付他
他就拿了

Gale有告訴我
她們還要再去渡假一次
到時還要請Michael去幫忙

昨晚臭小子說
他可用照顧狗貓的錢
自己買隻新的ipod touch了
問我要不要買他的舊的
要賣我$100
我說我要買ipad不需要ipod touch了
但一轉念
想幫著他
於是我說$50
他說No
後來他又想一想
說那折中$75好了
我一口就答應他了

想想臭小子真的很乖
就幫他吧
雖不鼓勵他買新的
但他一心想買
就幫他讓他早日買到
我告訴他當他集夠錢後
我們開車去Delaware州買我的ipad和他的ipod
因那州是免稅的 ^_^

4 則留言:

  1. 孩子能夠自給自足是父母親最欣慰的了,現在孩子都是伸手牌!你家小兒子能這樣懂事喔,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很開心, 因這表示他長大懂事些了 :)

    回覆刪除
  3. Try to save tax but drive to Delaware...are you craze? How about the Gas....?

    回覆刪除
  4. 我油箱加滿可開去NJ來回沒問題, 加滿油差不多$25-28. 去Delaware也是三個小時就像開去NJ一樣. 我已算過了,ipad $629+ipod touch $229=$858 6%的稅要$51.48. 當然去不會只買那兩樣而已. 我的Laser printer的toner也要換了, 四個顏色要兩百多, 會在那一起買, 還有聽說那有個outlet可順利逛一逛, 所以是滿值得一跑的. 我從沒去過Delaware就當做去玩好了. 當然啦越接近聖誕節時很多店會推出免運費, 若店在外州那就又可省稅那我就會在網上下單了, 看著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