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異類Pizza

冰箱空空
只有一包Cheese
兩包Pepperoni
心想那只有做Pizza了

我有一個以前常做Pizza的食譜
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後來想到朋友Julie有寫下她的Pizza的食譜
於是去她的部落格找
將食譜抄下
這只是麵糰部份

5杯麵粉
1 1/2 tsp 鹽
1 1/2 tsp 糖
4 1/2 tsp 發酵粉(yeast)
1 1/2 杯熱水
4 1/2 tbsp 油

將糖和發酵粉倒入熱水內讓它起泡
將鹽和油倒入攪拌盆內
加入發酵水
最後加麵粉
用勾狀攪拌器攪拌成柁

我拿出來
放在案板上再用手揉一柔
直到光滑

Julie說她將麵團沾點油進大碗內
蓋起來進微波廬
用最最最低溫
打個13分鐘幫忙發酵

我因客廳火爐在燒
我將盆子蓋上保鮮膜
再蓋兩條毛巾
放在火爐旁
很快就漲了

將麵團一切為二
用手壓開成大圓型
先鋪上蕃茄醬
再加一層cheese
然後上Pepperoni
和妳喜歡的東西
這一個是Michael的

另一個是我和Tom的
我切了一粒洋蔥, 三粒蒜頭切碎
一粒馬鈴薯切薄片
將他們全炒軟
麵團壓開成大圓型
撒上蕃茄醬
加一層cheese
然後上洋蔥,蒜頭,和馬鈴薯片
右邊的是那個有馬鈴薯片的

烤箱預熱450度
pizza進去烤15分鐘
拿出趁熱撒上Italian seasoning
拿專切Pizza的滾刀
切一切就可以吃了
那加了馬鈴薯片和洋蔥,蒜頭的Pizza
很不錯

當我告訴Tom我加了馬鈴薯片
他問了我兩次
為的是要證實我沒說錯
哈哈...
我說煮飯可以多變化
不必一成不變
Ben說他很喜歡那個有馬鈴薯片的 :)
有空可以試試看
非常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