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早餐

我們一家平常早上很少有機會
一起坐下來吃早餐
只有禮拜六,日
我們才會全家一起坐下吃早餐
這早餐一定是西式的

因我們結婚後
有次我煮稀飯給Tom吃
他吃那次以後
就不肯再吃了
那次以後
每禮拜六,日都是他在煮比較多

今早他煎我大姑朋友做的Scrapple
我大姑的朋友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殺一隻豬
她會用一些碎豬肉和其他的東西
做成Scrapple
她會給我大姑一些
我大姑就會分我們一點

今早的早餐有scrapple
蛋和煎馬鈴署泥
這煎馬鈴署泥是我自己的創作
前天吃西餐我做馬鈴薯泥
剩了些沒吃完
今早我用挖冰淇淋的勺子
挖一粒一粒的馬鈴薯泥

將它們沾些麵粉
壓扁去煎
煎到兩面黃黃的吃起來脆脆的
裡面軟軟的
沾些蕃茄醬很好吃

今早我負責煎馬鈴薯
Tom煎scrapple和看個人要求來煎蛋
Ben要炒蛋
我要荷包蛋
Tom就照我們的要求來做給我們
以下是我的早餐另加一片烤麵包

早餐後將廚房收乾淨
想到晚上想吃滷肉
加上昨天在超市
一位太太介紹我買的一種菇
她有告訴我名字
但我不記得了
她說切塊和肉一起滷很好吃
吃起來像鮑魚
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加註:表妹告訴我它的名字叫做杏鮑菇
沒錯那位太太的先生告訴我的就是杏鮑菇

剛剛我拿一塊煮好的菇來吃
滿好吃的
Tom也說不錯
他問我多少錢一磅?
我說不知道
哈哈...我是真的不知道

肉在滷的時後
我將昨天Michael在Walmart自己挑的兩塊布拿出來

我又開始給他做boxer
今天一口氣做了三件
我將我的車布邊的機器
搬進餐廳
將剪好的布先車布邊
再車起來
好像車衣女工ㄛ
一件一件車過去
兩件完工
還有一件沒鬆緊帶了
昨天有想到但一轉頭就忘了
我真是越做越好了;)

5 則留言:

  1. 那菇就叫鮑魚菇阿
    我媽則叫它雞腿菇 - 說它的形狀像雞腿...

    哇!
    好多好漂亮的四角褲!

    回覆刪除
  2. Susan,

    我老公也說它可能就叫做鮑魚菇
    那位太太的先生叫它不同的名字
    但無所謂啦
    知道它好吃就好了
    妳都怎麼煮它呢?

    Julia

    回覆刪除
  3. 其實四角褲就是短褲嘛!
    夏天我知道如何給自己做幾件短褲來穿了
    若加長就可以當睡褲了
    我兒子的那些四腳褲可是做的很正牌ㄛ
    前面都有開檔的;)
    哈哈~~

    回覆刪除
  4. 在台灣它叫作"杏鮑菇".可以將它們切一片一片(厚一些).然後放到烤箱烤到稍軟.灑一點鹽及楜椒就很棒囉.因為它烤過會有湯汁更棒.可以試試看 YUIN

    回覆刪除
  5. Yuin, 沒錯,那位太太的先生就是告訴我它的名字叫做"杏鮑菇"! 下次去買菜會再買來試試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