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蘿蔔糕

Crystal回來吃了一天的剩菜
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我為她做的海苔肉鬆捲
真是她一人吃的最多
那是我去機場前做的
時間緊迫所以來不急照相
Crystal說很好吃她很喜歡

今天再來做她喜歡的蘿蔔糕給她吃
她喜歡有加東西在內的蘿蔔糕
於是我加了香菇,香腸和蝦米還有油蔥酥在內

作法很簡單
將一條蘿蔔刨絲
香菇泡軟切小塊
一些蝦米
兩根香腸切小丁

炒鍋內加點油
炒香香菇,香腸和蝦米
加蘿蔔絲(連汁)一起炒一下
加些水(要淹過蘿蔔絲)蓋上蓋子小火悶一下


拿個大碗
將一包水磨白沾米粉倒進大碗內
加水調一調
妳若要蘿蔔糕軟一點的話
那就調稀一點
Crystal喜歡軟軟的
就像飲茶店賣的那樣
所以我就調稀一點點

蘿蔔絲軟了後
將火關掉
然後將沾米粉水倒進鍋內
拌一拌
成麵糊狀

倒進包了錫箔紙的蛋糕模型內


包上保潔模(防蒸籠內的水進入)
用橡皮筋圈住
入水已燒的很熱的蒸籠內去蒸
今天我蒸了一小時又20分鐘

拿出放涼

切片煎一煎
外脆內軟
非常好吃
Crystal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