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不服輸 - 再做海綿蛋糕捲

Tom今天本來是要去賭城
但禮拜五晚上改變主意不去了
將飛機票改行程
被罰錢
但因改為禮拜一去的票價
比之前買的便宜
所以被罰款後還退了$30回來
他很高興

我因家裡不缺任何東西
所以那也不想去
Tom說那他陪Michael去練車
開去我小叔那
又開去我公婆那
再去超市

我利用他們出去時
再次來挑戰做海綿蛋糕捲
我不信我做不好
不信我不能做一條沒裂的蛋糕捲
不信我不能做一條完美的海綿蛋糕捲

於是將材料全拿出來
這次裡面的奶油霜
我要做咖啡味的
所以今天我做的是咖啡海綿捲
還是有敗筆
那就是它應該是咖啡色的
但做麵糊時我忘了加可可粉進去
所以它不是咖啡色的
不過還好
這樣才看的到裡面的咖啡奶油的顏色

今天我可是滿緊張的(怕又裂開)
我今天用的是烤餅乾的烤盤
長方型
比較不深
烤完放涼一下
連紙捲起(紙捲到裡面去)
過幾分鐘
攤開塗上咖啡奶油
這時發現可能蛋糕仍溫熱(我怕太涼會裂了)
有些奶油開始溶化
我用超快的速度塗完它
捲起(紙不捲進去了)

這時那下面的紙仍在
我將它在外捲住蛋糕
放盤子上
想放進冰箱去冷卻
但烤盤太大進不去
這時腦筋一轉
拿到外面去
外面非常的冷
蛋糕一下就冷卻了
過一下拿進來打開看
我開心的要跳起舞來了
不但沒裂還捲的好好的

拿鋸齒刀切一塊下來
將最外面那塊塞進嘴裡吃
邊喃喃的說
好吃好吃
耶! 我成功了!!!
好開心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