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土撥鼠

從入冬以後
我就像隻土撥鼠
鑽到洞內躲起來過冬
我不做show
也很少出去
除了非要買菜或看醫生
我都盡量不出門

昨天下了場大雪
我更是足不出戶了
家裡也夠多事讓我做的
我烤東西給孩子吃
做我的貼布
包皂..等等
我不會就坐在那什麼都不做的

今天Tom帶Crystal和Michael去聖誕樹農場買樹
我早就和他們說好
今年我不過聖誕節
孩子都大了
東西很難買
也不想亂買
我告訴Tom
我們給孩子錢
讓他們自己去買他們想要的禮物
或聖誕節過後
我再帶他們去買
過完節減價很便宜

我也告訴Tom和孩子們
你們若要樹
你們要負責裝飾
負責照顧
負責將裝飾品拿下
負責收起來
我一概不管也不參與
今天他們去買樹我沒和他們去
因要走在深雪裡去找樹
我實在沒那個興致

我趁他們去買樹時
我也決定爬出我的洞
到外面看一看
我沒有長筒馬靴
於是我穿雨鞋
內穿我自己織的羊毛襪
外套朔膠袋
再穿雨鞋

走到外面去看看
雪的深度約8吋深
這是第一次Dixie在這麼多的雪裡跑
她很喜歡

在那照相時
天空一架客機飛過
帶著長長的尾巴
好漂亮


我繼續往溪邊走去
很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