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省電

好像是去年吧
我們這大力推廣省電燈泡
家家戶戶都在換燈泡
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
現在我們地下室有個紙盒
裡面裝滿了老式燈泡
丟了可惜
不丟留著又不用
真是傷腦筋
老實說那省電燈泡真省電嗎?
我不知道
因我的電費沒因換了燈泡而降低
相反的往上走

看電視說
若將插頭拔掉會省些電
我開始也照做
但Tom嫌麻煩
他不想當他要煮咖啡時
按鈕下去發現沒電
因插頭被我拔掉了
於是他告訴我不需要那樣做
差不了那幾塊錢

我實在懶的和他辯
於是我留他每天會用的不拔
其他不常用的我全拔了
老實說
當我在去除插頭時
才發現
我們還真的有好多插頭插著
但都沒在用

如我們客廳內就有五個落地燈
比較常用的只有兩個
其他的很少在用
於是我拔掉了三個

我們臥室內電視架上
除了電視外
有錄影機
有DVD player
有音效器
我們除了看電視外
其他的器材幾乎都不用的
我也將他們全拔了

我真不敢相信
一個家竟有這麼多的插頭
很多電器不常用但都插著電
為的省事
要用一按就可以用了
雖沒用但都插著電
就會多少用些電
這是專家有做實驗而証明的
不是我說的ㄛ

最近新聞說
明年電費將漲30%
不少耶

我婆婆家附近有附人家
有裝風車發電
我告訴Tom
我們應去拜訪那人家
了解一下風車發電
要花多少錢裝那風車
會發多少電
可以儲存多少電
一個月可以省多少錢?
我告訴Tom我們這很空曠
非常適合裝一個風車
我們以前就說過
但說說就過去了
我最近常跟他提
甚至建議Michael選組裝一個風車
做為他高中畢業的一個project
Michael有些興趣
但沒Tom的幫忙是做不來的
我看只有那天我們的電費$200一個月時
他可能才會想要來做吧

現在我只能拔插頭
還有就是要常提醒小孩
離開房間就要隨手關燈
我常跟在他們後面喊叫
關燈關燈
他們常說我馬上回房
我說我不管
離開就要關燈
要不你來付電錢ㄚ
不用付錢的都不知道電是很貴滴

我常告訴Michael
他只能做一件事
那就是當他上網時
不准看電視
兩樣只能做一樣
他常邊上網
電視也開著
我就會叫
慢慢的他改了
還有他常電視開著
但沒看
卻在地上和狗玩
我也會叫
問他倒底是在看電視還是和狗玩
只能選一樣

他們嫌我煩
但很對不起ㄛ
我在付錢你就要聽我的
要不你來付ㄚ

當那天你付錢當家做主時
你看我會不會去管你燈開通宵
關我屁事
但現在我付錢
我就是老大你就得聽我的
妳說是不是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