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低筋麵粉

昨天整天新聞都在報導天氣
說從昨晚開始
我們這會下大雪
晚上沒事最好別出門
說雪會一直下到隔天
Tom將一些工作帶回來
要我打電話給Ben
要他下班快回家

Ben下班就直接回來
那是10點多
外面開始飄雪
Tom叫Michael去搬了很多木材進來
放在走廊內
我睡前放了很多大木頭進火爐內
讓它們慢慢燒

早上醒來聽到雨聲
我問Tom雪變雨啦?
他說對
我看外面
本期待會看到厚厚的雪在地上
然後學校關門

結果是
學校延後兩小時上課
外面的積雪可能只有5"
並不很多
昨晚下的大部份是冰雪雨
很多都溶掉了

今天天氣不錯
但是冰冰的
一直到現在開始起了風
那風是很冰冷的
還好Ben今天不用上班

我跟Tom說
這氣象報告實在是不準
人們看的緊張希希
昨天叫Ben在Costco給我買蛋回來
他是幫我買了
結果兩打蛋花了我7塊錢
是有機蛋比較貴
他說他沒看到別的蛋
我怪他不會買東西
現在想想
會不會因為會下大雪的關係
人們去將很多蛋買光了??
反正我告訴Ben以後買東西要看一下價錢
不要隨便拿了就買

我在這邊買的土雞蛋也不過一塊錢一打
他竟花了$3.50買一打
唉...還小小的一粒耶

昨天做的pumkin muffin吃光了
在Michael的要求下
又做了chocolate chip cookies
今天做了兩大批
夠他們吃了
今天做的稍小一點
烤的稍為脆一點
Michael下課進來
馬上吃
邊吃邊說好吃
我就是因有人很捧場
所以我才會這麼努力的做:)

在做餅乾時發現
老外的食譜大部份都是用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老中的食譜用很多的低筋麵粉(cake flour)
我家裡的低筋總是沒有all purpose 來的多
這cake flour買起來還真不便宜
我告訴同學琴韻
我知道我們可以自己做低筋麵粉
因我以前找過資料有寫下來
剛剛翻了我的筆記本
我找到了

拿一杯all purpose flour
去除 2 tbsp flour
然後加 2tbsp corn starch回去
這樣一來又成為一杯了
將這一杯粉過筛五次
就成為低筋麵粉了

all purpose flour很便宜
corn starch也很便宜
妳可以一次將整包的all purpose flour全做成cake flour
裝罐待用
這樣要用就有了
又是個省錢的撇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