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馬鈴薯煎餅

今天發神精想吃饅頭
於是將麵粉酵母粉全搬出來
這時看到窗台上的三條甜地瓜
想到前陣子
看到一個部落格
她將甜地瓜拌進麵粉內做成饅頭
好吧我也來試試看

今天的饅頭想做成兩色的
裡面的是黃色
外面加深色砂糖成咖啡色
但剛剛看沒有那麼深的顏色
不管了
可以吃就好了

才和好一個麵團
聽到Ben起來
想他等會就要去上班了
看我可以做什麼給他當早餐

想到我很久沒做馬鈴薯煎餅
他們滿喜歡吃的
馬上拿兩粒馬鈴薯出來
洗一洗雹絲
加兩小匙麵粉, 一點鹽, 一個蛋,一點黑胡椒
和小半粒搓成細絲的洋葱
拌均勻

弄成一片一片的去煎
煎到兩面金黃色
拿出放紙上吸一下油

Ben要求我煎個荷包蛋
放在上面

我以前沒那樣做過
還不錯!

這馬鈴薯煎餅
是我搬來賓州後
我婆婆教我的
我們都滿喜歡的
又很容易做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我的黑糖甜地瓜饅頭蒸好了
發的好大一個 :)

2 則留言:

  1. 今天晚餐我是做了這馬鈴薯煎餅,哇~不得了!孩子一口接一口邊吃邊說~好幸福喔!我讓她們看了您的部落個,跟她說說我是學您做的!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們吃到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回覆刪除
  2. Hi JJ,

    我家的孩子和Tom也都好喜歡, 真高興妳的孩子也喜歡, 它是道滿簡單又容易做的點心,孩子放學後可當點心吃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