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檸檬炸彈

今天可真是累壞了
早上做了四批皂
接著將海綿蛋糕的食譜拿出來
將所有材料拿出
一個一個量
先量克
再將它們轉換用量杯來計算
因同學琴韻想學但沒量克的磅秤
所以我就幫忙先量一下
好方便她量來做
後來另一位同學Lily也要做
所以我這樣幫轉換一下可讓很多朋友受惠

以下是海綿蛋糕的食譜
我是用9x12的烤盤
從中間橫切為二
變兩條

蛋- 8 個
糖 - 1 杯
低筋麵粉 - 1 3/4 杯
牛奶 - 1/4 杯
油 - 1/4 杯+ 2 Tbsp
Vanilla - 1 Tbsp

蛋加糖打到發
加過篩的麵粉和vanilla
攪拌均勻

牛奶和油混均
倒點麵糊進牛奶油料內混均
再將他倒進麵糊內
攪拌均勻

將麵糊倒進鋪了Parchment paper的烤盤內
上下敲一敲
將空氣泡沫敲出來
進預烤熱 350度F 的烤箱內
烤15-19分鐘
拿出翻面
咖啡色那面朝上
抹上Butter cream(1/3杯加1Tbsp的shortening + 2/3杯的糖粉和一點點鹽打到發)
捲起切片
就可吃了
記得不要讓海綿蛋糕放到太涼才捲
要不會裂開
Michael回來已連吃了好幾片
說比昨天更好吃 :)

今天同學琴韻在電腦上
邊看我做她也邊跟著做
當我們倆人都在吃的時候
我們倆都一直說好好吃好香ㄛ!
琴韻的海綿蛋糕加了葡萄
很不錯ㄛ

當海綿蛋糕在烤時
我又教她做了
檸檬炸彈

食譜如下:
低筋麵粉 1 1/4 杯
蛋 3 個
糖 2/3 杯+ 3 Tbsp
baking powder 3 tsp
Lemon juice 3 Tbsp
butter 4 Tbsp(先將奶油進微波溶化待用)

將所有的材料(除lemon juice外)倒進大碗內攪拌均勻
再加lemon juice進去
用湯匙舀進muffin paper cup
我是用做蛋塔的杯子
倒6分滿就好了

進預烤到425度F 的烤箱內
烤11分鐘
就好了
非常簡單
很香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