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不浪費

早上看昨天做的餅乾吃的只剩五個
下午Michael回來
那五個就會馬上消失
那晚餐後
Tom想吃個甜點就沒了
本想再做餅乾
但想換個不一樣的比較新鮮些
想想看要做什麼

早餐後先做四批皂
我很勤勞的做皂ㄛ
現在是同一個味道一次就做四批
我就不用一下就又要做了
做完皂收拾乾淨
已過中餐的時間
弄些午餐來吃
剛要吃時
好友Gemma打電話來說
她明天要返臺
因父親身體不好進了醫院
她媽來電要她回去
希望她父親沒什麼事

邊和她聊邊吃飯
我在吃中餐
她則在吃早餐
她吃完又快又開始弄東西
準備午餐給女兒吃
我則開始做點心
看當媽媽的有多忙

今天我做的是
南瓜Muffin
我用做南瓜派剩下的南瓜餡
找到muffin的食譜
將南瓜加進去
還加了核桃
就成了核桃南瓜muffin了
我做muffin的紙杯用完了
我將muffin杯塗些油
將麵糊直接倒進去
烤30分鐘就ok了

這還真不錯
因每次做南瓜派時
南瓜餡都會有剩
丟掉可惜
再做個派又不太夠
往常到最後都是丟掉的份
今天做成mufflin就不浪費了
我實在是不喜歡浪費
但有時候不知該怎麼辦
只有丟了
今天那南瓜餡的命運不錯
有被用到而不是被丟掉
若好吃的話
以後可以多做
南瓜對身體不錯
我冷凍櫃內還有幾包
是我自己將南瓜蒸熟後打成泥待用
裝包時總是多裝了些
現在可以做派又做muffin了

等我先吃看看
若好吃
我再將食譜補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