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苦口婆心

早上9點多一點去學校接Michael
去看醫生
他田徑隊練習已開始
但教練不讓他練習
因他在健康檢查表上
給人家填了頭暈
於是教練要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沒事才准練習

上禮拜看了家庭醫生
做了心電圖
醫生說心跳速度慢
醫生說那是好事
但因他表格上說頭暈
所以要徹底檢查
於是將他轉去心臟科
那也就是今天去看的醫生

接了Michael
先去家庭醫生那
拿推薦表格
要不保險會不付錢的
然後再開去專看小孩的心臟醫院
到那第一件事是再做一次心電圖

醫生進來後問了Michael很多的問題
連帶家庭成員的病例都問
還好我和他進去
要不他那知道
醫生連Michael喝什麼都問
他問Michael喝不喝energy drink?
我聽了點頭但讓Michael答
Michael說也時會喝
醫生馬上說以後不要再喝那飲料
我聽了接著說
我早就告訴他那不好
醫生說了一堆不好的原因
其中一項是因有咖啡因在裡面...等等

醫生又問跑的是幾公哩的?
兒子說400, 800, 4x4, 4x8
我是根本不知什麼400, 800..
反正是長跑就是了
醫生還問那明年大學還跑嗎?
兒子又說將參加cross country
那是一口氣要跑五公哩的長跑

接著醫生問
你一天喝多少水?
早餐中午和晚上
連中間休息喝多少都問
他幫他算一算
結果說完全不夠

醫生說心跳速度慢是好事
但很多運動員消耗很多的體力
事先沒喝足夠的水
在消耗很多的體力和水份後
心臟往往因體內沒足夠的水
有問題

他們幫Michael的心臟照了像
花了20分鐘在那慢慢量
醫生看完後告訴Michael
他的心臟很健康沒事
但他這樣長跑
每天要喝74oz的水
跑前半小時要喝至少16oz的水下去
若不這樣做
將會有trouble

回程路上
我告訴他
上大學後不要跑那個cross country的長跑
專心唸書就好了
我說啊,土木工程不好唸
要多放點時間在書本上
你不是說要唸碩士嗎?
他說對啊
我又說了
那大學成績就要好一點
然後申請更有名的大學唸碩士班
這樣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他說他知道
我再接著說
那就專心唸書不要跑那cross country

真要跑和同學去跑個兩三圈就好了
五公哩真的是太長了
他聽後不說話
希望他聽的進去
因我知道他絕不會一天喝74oz的水
那若因這長跑造成身體不好
那是不划算的

帶他去吃午餐然後送他回學校
接著我去一家Amish人開的店買些東西
回程去教會辦的一家二手店逛逛
我去的目標是想看有沒有人捐stoneware出來
在擺盤子杯子那區
走一圈沒看見
往前走經過"古董區"
我對收集古董沒興趣
一般看都不看就過
今天喵了一眼
看到這個"鍋子"


將它拿起來
喲還滿重的
看底下寫著Oven Proof Stone Ware, USA
Wow...這不就是我在找的嗎?
$9.95
哈哈.....馬上去付錢
如此一來我可以一次做兩個那免揉麵包了
一個放我的cast iron pot
一個放這個stone ware
太perfect了!
再過幾個月又可以逛跳蚤市場或車庫拍賣
到時再找一個這種stone ware
就不用那cast iron的鍋了
因實在是重啊!

我現在在發麵
明天中午就可烤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