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刈包

做了兩天的免揉麵包後
突然想吃刈包
而且很想很想吃
昨晚翻食譜的書
和上網找資料
睡時已很晚了

今兒早上下樓已12點了
反正老公不在家沒人管
小孩大了都會自己弄東西來吃
不需要我的招乎會自己弄
所以我就睡個飽才起來

午餐後揉了麵團
將自己做的酸菜拿出切碎
加自己種的辣椒, 蒜頭
炒一炒
憑印象調味煮軟
放涼

接著滷煮豬肉
我家裡沒三層肉
又懶的去超市
於是將冷凍櫃內的美式三層肉拿來煮
我買的是像bacon那樣的
但是切的比較厚些
洗一洗就下去滷
剛剛嘗了一塊還不錯
住這鄉村地方沒華人沒中超
要吃中式菜就得自己變
變的像就開心的吃
變的不像大不了倒進垃圾桶
下次再改進

我現在仍在等我的麵團發酵
但Michael已肚子餓了
問我有什麼東西可吃的
我腦筋一轉
拿那免揉麵包來
切一片
將麵包再對切成兩片
中間夾滷好的肉片
上加些酸菜灑點芝麻
小子吃完又要一套說好吃
哈哈...

Ben下樓說他也要
我又做了一套給他吃
我仍想等我的蒸刈包
但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
好吧也給自己做一套吃吃
Wow...真的好吃
酸菜的酸辣加一點甜味正正好
肉也很好
用芝麻代替花生粉也不錯
Ben吃的直點頭說"Good"
要我再幫他做一套
妳看.....這會我這竟變出了一個另類刈包 ^^

我還用我家種的玉米煮了玉米濃湯
我再喝一碗湯下去就很飽了
看來真正的刈包要等到明天再吃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