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杏仁粉

回來一直忙
沒時間打杏仁奶
前天喝了一點點牛奶
我的胃就揪起來了
當晚泡了一磅的生杏仁
昨天早上打了2/3
過濾出一加侖的杏仁奶

那過濾後的杏仁渣怎麼辦
前幾次丟掉覺得好可以
我沒丟而是倒到桶子內要當堆肥
雖是那樣
仍覺得好浪費

突然想到市場好像有看到almond flour
這almond flour還不便宜耶
上網查看可否自己做那almond flour
大部份的人是將生的杏仁丟果汁機內
打成粉就是almond flour了

我則想
那麼擠出來的渣可以嗎?
管它的
我將渣擠的很乾
然後我將渣留在過濾袋內
將整個袋子拿去擺在我的乾燥機內
讓它乾燥

我不想將渣倒出來
因乾燥機的洞不小
若倒出來所有的渣會全掉到下面去了
用盤子嘛不好乾燥
沒辦法之下才將整個袋子送進乾燥機
這是在袋內的樣子
尚未乾燥
昨晚放進乾燥機內的

經過一晚的乾燥
今早Tom下樓
我請他幫我關乾燥機
等我下樓再來處理
這是已乾燥的杏仁渣
一坨一坨的

我將乾的杏仁渣丟進Vitamix內
打個10秒
停一下
再打10秒
再停
看一下滿細的
將速度調高再打10秒
就差不多了

我本想加一點點麵粉進去一起打
因我怕會有點潮
打完會全在機器的下面
沒想到沒那問題
所以我就沒加麵粉了
妳看很不錯喔!


這杏仁粉可以加進麵粉內
做杏仁麵包
也可做muffin, or oatmeal cookies...
我以前有看過食譜需要加almond flour or almond meals的
但看價錢不便宜
所以我都省略掉
現在可以自己做了

做了這almond flour之後
我想那以後做豆漿擠出的渣
也可以這樣做
那就是黃豆粉了
Ya~~~

ok, 雖然做了
但有點點擔心
不知道這樣亂搞到底可不可以吃啊
於是我又Google
找了半天
很多人是將濕的渣直接拿一些出來和在麵粉內做成muffin
或是做餅乾的
但沒看到乾燥的
不死心一直找
結果被我找到一個
那人起初是將渣放進烤箱用低溫烤乾
後來買了乾燥機就用乾燥機來處理
然後也是用果汁機打成粉

他將粉裝罐放進冷凍庫內(學起來)
要用拿些出來
也是加進麵包, 餅乾..
還加到不知什麼飲料內喝呢
說很營養的

看到那篇後
我就放心了
因以後我還會有很多渣可以打成粉呢
好啦..這真是瞎貓碰到死老鼠
亂亂碰確給我碰對了
Ha~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