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心裡作用

今早起的很早
因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看醫生
心裡滿緊張的
去看醫生的路已開的很熟悉
但Tom告訴我
這兩天的大雨
我要開的路可能會因大雨而封路
我可能要開另一條路
另一條路我從沒開過
所以我提早20分鐘離開家
路上還去將油箱加滿
結果開到那沒封路

但緊張的心情已有了
開到醫生診所要翻越兩座山
Tom一再交代要開慢
小心積水...等等
所以我這一路開的是滿緊張的
開到山頂然後往下滑開時
我都不敢看旁邊
因沒有樹感覺有點恐怖
直到往前開一點旁邊有些樹了
這時才覺得有些安全感

到了醫生診所
覺得自己的臉很熱
心跳滿快的
更別提血壓了
那一定是高的
護士量了一下
也是說有點高
心想完了
醫生一定會要我回去吃降壓藥的

醫生進來
告訴我上次做的所有的測驗都很正常
看一下病例後
對我說今天的血壓有點高
是不是要再回去吃降壓藥?
我告訴她我實在不想吃降壓藥
我告訴她我這一路開來很緊張
這緊張會造成血壓升高
她幾個月才看我一次
憑的是今天看的數字
那依數字就是要吃藥
她若讓我不吃藥
到時有問題她要負點責任
所以要我吃藥吃最低量計的

我也不好再囉唆
她說吃三個月再去看她
到時再看看
都是Tom
他若不告訴我小心這或小心那的
我就不會緊張
那血壓應不會高的
這心裡作用滿大的(對我來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