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清冰箱

每次Tom開冷凍櫃拿東西
每次開
每次都說同樣的話
他說"我敢保證妳根本不知道冷凍櫃內有什麼?"
我每次聽了都翻白眼
很想回他一句"那你知道嗎?
但想想廚房是我的地盤
我若那樣回他
他一定會說
妳都不知道了, 我怎會知道呢?
他也常說"我們(We) 要來好好的清一下冷凍櫃"
我每次聽完
我都會回他一句"We"?
是喔, We...我看是Julia吧
不是We

這幾天我每天都有事做
但我每天也抽了點時間
一點點時間
將冷凍櫃做了一個大整理
家裡的冰箱是雙門冰箱
冷凍櫃內如冰箱這邊有好幾層
我怕一下全清會過頭
所以決定一天清個一兩層就好

拿個大盆子
將一層上的東西全拿出來
將架子擦一擦
然後檢查東西

妳知道我丟了多少東西嗎?
媽媽咪呀!
真不知要從何說起呦
太恐怖了

過期的過期
凍到變色的
光春捲皮就N包扭曲碎掉
其他的就不要說了
丟丟丟
心疼呀!

現在的冷凍櫃呢
一句話
超乾淨超整潔的
沒有堆積如山
如以前東西要用擠的進去
擠進去還會滑掉下來呢
哈哈...

現在決定
東西不多買
買了吃完再買
一個走了才再補一個進來
不一次買好幾個了

清冷凍櫃時
從下面抽屜拿出好多好多盒的香腸
有米肉香腸
肉香腸
還有不知是什麼的香腸
捲成圓狀一盒一盒的
這些是Tom去年還是前年訂的
是一個波蘭肉舖為一個特定的節日製作的
你要先訂
到了某天才去拿
一年才做那麼一次

Tom小時吃過
後來就沒再吃過了
小時候覺得那東西好吃
所以很想念
現知道那裡有可訂的就一口氣訂一堆
說要訂些給他媽媽, 姐姐, 弟弟..
我記得他一口氣好像訂了很多很多
送出去些
自己留了有10-20磅
我不懂的要如何煮
他更是不會
問他媽他媽說用烤的
結果烤出來不怎麼樣
我說用煮的
也不怎樣
就那樣前後只煮了兩次
其他的全在凍櫃內
直到現在全進了垃圾桶
浪費了很多錢和糟蹋食物

凍櫃清完
再開凍櫃看一下
就清爽一個字
感覺身體輕了一圈似的
冰箱這邊好久以前就清了
也一直保持的很乾淨
沒堆積東西
希望會一直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