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第一次做shirring - 褶皺

給Crystal做了洋裝後
又再接再勵的做一件
但不想做一樣的
於是決定來挑戰shirring
也就是褶皺

去Joann布店買布的時候
我順便買了四捲鬆緊帶
這鬆緊帶不是平常的那種鬆緊帶
是很細的可以當底線用的那種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這種鬆緊帶
但害怕弄不好會卡住
所以不敢試它
但這次買了就試試看吧

昨天皂做完
在布箱內找到這塊布

不是很大
但我想做件小上衣該夠了
女兒去費城無法量身
就用我自己量一量
想布是夠了
不管了就剪吧

剪完接著是拿出那鬆緊帶
它買回是這個樣子

將它捲在妳的底線筒管內
輕輕的捲
不要拉緊ㄛ
我用的是白色的

接著妳要調整一下妳的Bobbin case
要調鬆一點讓鬆緊帶可拉的出來但不要太鬆
妳的機器若沒bobbin case
那就不需要調整
車線的寬度我放在3號
每個機器不一樣
拿一塊碎布先車看看
邊車邊調整

布剪好
將上面的布邊折1/4"進去折兩次
這樣布邊就包進去了
機器調整好了
就可開始車了
我用我的縫衣機的腳為標準
約是1/4"寬車一條
車後它就開始揪起來
但不會太緊
車第二條時要幫忙拉開一點才好車
我一共車了五條

OK,前後兩片布都車完之後
將兩邊接縫起來
然後我用我的車布邊的機器車了布邊
接著我拿出我的熨斗
將它設定在蒸汽那
等熨斗夠熱之後
邊打蒸氣邊燙那五條褶皺處
那皺處就會縮的更緊更漂亮

接著做兩條細帶
接在上面當肩帶
下擺折進去車一車
加上蕾絲邊
就這樣我又給女兒做了一件短衣
Ben的前女友來看到愛的不得了
直說好可愛
她好喜歡
可惜這衣服已有主人了

女兒向我要求再做一件這樣的
但要求shirring的部份多一點
也可長一點
所以我要車衣去了

5 則留言:

  1. 真厲害喔!
    我的飯碗快被妳搶走囉!
    (開玩笑拉)
    不過做的真的很棒!
    用文字來形容該注意的技巧也非常到家!好像專業一般!

    回覆刪除
  2. Susan,那敢在妳面前搬門弄斧, 隨便做做女兒不嫌就好了 :)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做的!
    今年很流行這種款式呢~
    我本來也想做做看,可是對於車鬆緊帶總有種抗拒
    我覺得我一定會車失敗 >_<

    回覆刪除
  4. Maggie,那現在妳可以試試看了, 真的好簡單好容易做.

    回覆刪除
  5. Julia:
    我只是'嘴'上利害
    動起手來不怎樣的人...
    只是因為職業要求的關係老得要去找人家的'碴'
    所以自己得懂一點兒
    得'說'起來好像頭頭是道一般 ...哈哈哈

    Maggie:
    先別想著自己會失敗嘛
    先試車一兩行
    不行就拆掉再試一下妳就會抓到訣竅了喔
    重點是在調Bobbin case
    很好玩的
    期待妳的作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