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比價

搬來賓州的第一年
入冬前Tom要我叫暖氣油
老實說在那之前
我是聽都沒聽說過
就在98年的入冬前知道了什麼是heating oil

我們剛搬來所以不知要向誰買
所以我婆婆是我資詢的對象
她告訴我她向那個公司買
我也聽她的打了電話過去
但我只要了價錢沒買
後來我想看看我們當地還有沒有其他家的油公司
翻開電話本
有好幾家
好吧我就一家一家的打
將他們的價錢全寫下
然後告訴Tom那家最便宜

我告訴我婆婆我找到比她的那家價錢好
她說她們住這那麼多年
從沒換過公司也沒想過要比較價錢
但自從我來後
找到最好的價錢就在我的身上了

最近婆婆問我開始比較油價了沒?
我們喜歡在夏天價錢好的時候
趕緊將油箱全加滿
這一加是上千元
所以我仍一家一家的打
目前每家都是$2.49/gal
但有一家告訴我
若買400-699gal以上
價格是$2.44
雖然只差$0.05
但我們需要550gal的油
就可省下$27.50
能省就省

接著我又打propane公司
每家價錢都不同
有高到$2.14/磅
低到$1.99
好吧想就叫$1.99的那一家
這是我們去年用的同一家
在我掛電話前一刻
我說了一句話
讓我又省了一些錢

我告訴那小姐
那Propane的桶子是我們自己的
那價錢還是$1.99嗎?
她說妳自己的桶子的話
價錢是$1.74
妳看當場我就省了$.25/磅
我說好今天就來送propane吧
電話一掛
馬上打給我婆婆
告訴她這事
她很驚訝
因她覺得她用的那家很便宜
結果是最貴的
哈哈~~

所以妳說花點時間打電話比價好不好?
能省錢的事
對我來說樣樣好 :)

一早起來將這些油事搞定後
開始量油準備做皂
剛剛幫Michael曬衣服
等會做完皂
要再來幫Crystal做件衣服
她今天去費城找一位大學同學
我們本打算帶她去飲茶
但她今天去了
我想我們就不帶她去了

這時間過的飛快
女兒這禮拜五就要回學校去了
Daddy Tom捨不得她回學校
我說才四個月(16個禮拜)
她這一期讀完
再飛兩次就結束了(第三年)
最後一年將回美國做住院實習

我告訴女兒
好好享受在加勒比海的日子
因她這期和同期租了一棟比較高級靠海邊的房子
房東是英國人住樓上
她們四個女生住樓下
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海
走下去就是沙灘
晚上可坐在走廊看晚霞
屋內什麼都有
同學有車可同去學校和出遊買菜
妳說這樣的日子好不好
她的責任就是將書唸好
其他的都不用擔憂
難怪她的同學說她是去"Vecation" school
一點都不離譜

好吧該停止我的嘰嘰喳喳
該做皂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