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解救

我告訴Tom我有好多事要做
每天都像上班一樣的累
他說只有打皂的時候
我才算是上班
其他的是家務事
不算上班

昨天從Walmart回來後
Tom進菜園
又摘了一大堆的菜進來
這次他怕我唸
很聰明的將它們分裝箱子
放在前面走廊內
然後告訴我不要忘了煮他們

今早我很安份
沒在網上逗留太久
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將昨天又剪了一堆的elderberry洗一洗
煮了擠出汁來
但沒時間做成醬
就先將汁放進冰箱內
明天再做成醬
接著再回去洗蕃茄
進一個大鍋內煮
晚上要煮成蕃茄醬的

然後開始"上班"打皂
中間趁休閒吃中飯時
上網看電郵
看到一個訂單進來
就趕緊將包裹打一打寄了出去
上禮拜有個客人從Ohio打電話來給我
我不在
她留了話
向我道謝
說她好快就收到包裹
說我的Jewelweed皂和salve非常好
還說會幫我大力推廣給她的朋友們
Tom回來聽了留話向我舉大拇指
他昨天在婆婆家告訴大家這件事
Tom一向都不好意思告訴人家有關我的生意
因怕人家以為他在推銷
哈哈...

好啦箱子打好寄了出去
飯也吃飽了
再回去打皂
打完皂收拾乾淨後
接著就出門了
Michael約了醫生要做運動體檢
往年學校有請醫生來
學生只要付$15就好了
今年不知為什麼
要學生自己去體檢
真是麻煩
我們的保險只讓他一年做一次的體檢
Michael要到11月才可做體檢
所以今天的體檢就要自掏腰包了

我問護士
Michael明年8月要上大學
到時入學要體檢
那我是不是今年11月的體檢乾脆不要做
等到明年的8月再做
她說他若沒問題今年就不要做體檢了
等明年入學時一起做和打預防針
讓保險公司付
好吧就這麼做了
今年就不做體檢了

回家路上Michael開車
我就一路睡
睡到車上了車道才醒
哈哈...
這是有人開車的好處
他現在正是愛開就讓他開
我家女兒是能不開就不開
她已懶的開車了

在寫部落格時
聽到外面咭叫聲
我以為是小鳥
所以沒在意
但一直有聽到
過一會Tom從樓上跑下來
說可能是兔子被咬
我們倆往外衝
馬上找Crystal那隻貓
叫Dixie幫忙找
她一直聞味道
我們跟著找到菜園那邊
突然Tom說Otto在那邊
我回頭看otto在我們前面那草坪那
我們剛剛出去沒看到
Tom跑過去
Otto往前跑
Tom邊追邊說Otto刁著小兔子
Dixie也追
Tom叫Dixie去追Otto
Otto被Dixie追一嚇馬上放下小兔子
Tom才抓到那小兔子
檢查一下還好都沒傷
可能是剛剛才被我們那隻貓抓到的

Tom抱著小兔子對著Dixie
看我們那Dixie小姐看著那小兔子
不知她是不是在想
嗯..它看起來很美味耶!

Tom問我要將兔子放去那
我說不要放回原來的地方
到溪邊那邊好了
那裡也有很多樹林
放那邊看兔子會不會就待在那
希望它就在那邊玩耍
不要再往我們前院來了

3 則留言:

  1. 這麼小的兔子需要媽媽照顧,
    否則貓啊、老鷹啊、老鼠啊、獾啊、鼬啊…
    一口就把他吃了,
    所以下次遇著他,
    先把他留在家裡,
    給他一點馬鈴薯、胡蘿蔔、高麗菜、水或是米糠飯,
    當然兔子乾飼料最好,
    只要一個月就會健康強壯能保護自己,
    救救他吧!
    如果照顧兔子有疑問,
    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的!

    回覆刪除
  2. 顧著說兔子,
    忘了稱讚你們的小農莊,
    這麼好的自給自足生活,
    讓我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3. Charity,我有問我老公是否要找個籠子照顧那兔子幾天? 老公說上次那隻不見得是同一隻,若每抓一隻要照顧一隻那將沒完沒了. 他說妳知道我們前面樹林內有多少隻小兔子嗎? 一堆喔. 我們前面故意不砍樹為的就是讓小鳥和兔子們有個棲息處和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