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走出一步

我想要將兒女的手機取消掉
已想了很久很久
但一直無法下決心

Tom問為什麼要取消?
那不就會不容易聯絡了嗎?
不會的
女兒一年裡有八個月不在國內
手機輪給Michael用
他在家根本不用手機
都用他的Ipod touch打簡訊

我自己的手機很少用
打給我最多的是淑敏
但她現在轉到Verizon了
她改打我家
不打我手機了
所以我的手機現在根本不太用的

於是我最近又開始想
手機不用卻每個月仍要交錢
很不划算
今早付上個月的手機費用時
付了$89很是心疼
告訴自己就這樣吧
不要再婆婆媽媽的了
打電話去取消一隻吧

好,說做就做
電話拿起就打
要不又會一直拖
就這樣我取消了女兒那條線
告訴Michael你的手機不能用了
他說他要去朋友家
我放心他開車沒手機嗎?
我將我的手機交給他
告訴他只要禮拜六還給我就可以了

我算一算取消一條線
我一年可省下$180
接下來要來問Ben
看他要不要保留他的那條線

我一直想要取消他的
但就是媽媽心
捨不得他沒手機可用

我問Tom的意見
Tom說他若每個月自己付錢
那就讓他保留
他若不付錢
那就取消掉
他已21歲該自己負責自己的帳單了

我最近常想
我能扛他多久?
我這樣處處替他想替他付
那他將永遠長不大
不會懂的生活開銷和壓力

所以今天我是走出了一小步
取消一條線
接下來要看看我什麼時候能再跨一步出去
那就是不管Ben要不要保留
電話一通過去就將他的那條線給取消掉
他若真需要手機
就自己去申請自己去付錢

剛剛Michael告訴我
他要去同學家玩
然後大家一起去Mall買衣服
他來向我要錢
我有告訴他過
我將給他$100買衣服和鞋子
但他說不夠
因鞋子貴
於是我加到$150

剛剛他穿戴整齊出門去
轉身又進來
我看他腳上一雙鞋好新好新
我問你那雙鞋壞了嗎?
他說沒有
接著說他好喜歡那雙鞋
我再問
那為什麼還要買鞋?
他說我也很喜歡網上那雙鞋

我火上來了
我答應他買是我已為他沒鞋可穿了
沒想到他還有一雙那麼新的鞋
我想想我自己
省吃簡用的
好幾年才會買雙鞋
為了什麼?
為了讓孩子要什麼有什麼
但若因此造成孩子的浪費那就不對了

於是我鄭重的告訴Michael
我改變主意不讓他買鞋了
他若要買鞋可以
要自己付錢
他聽完後一句話都沒吭
他以為我是開銀行的
真是的!

2 則留言:

  1. 這是真的!我總是省吃儉用捨不得花自己的!孩子的錢到是挺凱的!到後來發現它們會"不珍惜",所以忍痛做適度拒絕,也認他們知道我不是提款機!我們都不希望他們鮇來是個草莓族!所以有時真要很心一點!

    回覆刪除
  2. JJ,沒錯我就是希望我的孩子不會變成草莓族. 所以要狠心一點, 我看很多的老美孩子(不是全部)要買什麼都自己攢錢自己買,我家孩子也會但做的不夠徹底,我付錢好像是應該的,我不覺得我必須樣樣都要付. 要不買東西給孩子或讓他們自己付有時會覺得內匛或捨不得,但真的要狠心一點,這樣他們才會長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