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清房子

搬來賓州這12年來
家裡累積了很多東西
最近真是越看越難過
告訴我自己要來清一清

今天早上先陪Michael拿車子去做年度的安檢
回來後拿一個垃圾袋
然後將廚房的大抽屜一個一個的全拉出來
放在桌子上
然後將不要的東西全部丟掉
我真不敢相信
在一個抽屜裡
什麼都有
從頭痛藥,零錢到花仔甚至有髮套(真不知髮套怎會進那抽屜的?)
真是百花八門
就這樣我清了五個抽屜
還有茶杯櫃也大清
將不常用的杯子全拿出來
有很多杯子是贈送來的不成套
我就有好多個
都不要全捐出去
東西太多看的難過也會造成情緒不好
我都要趁Tom不在時趕緊清
要不他就會說這個他要或那個以後可能會用的到
很麻煩的

接下來要清我們的衣櫃
我告訴Tom
衣服若過去12個月都沒穿過它
那未來的日子也不會穿到它
就捐出去吧
我有好多衣服買來掛著
然後就忘了
後來拿出來發現牌子還掛著
想要穿時已不喜歡了
真是麻煩也很浪費錢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是這樣的
很多人都這樣
所以我現在告訴自己衣服不要買太多
夠穿就好了
太多真是累贅

幾天前我也將冰箱的三個抽屜全拿出來
該丟的丟
該吃的快快煮掉
抽屜拿出來裡裡外外洗一洗擦乾淨
冷凍櫃是最頭痛的
很多冷凍的東西忘了吃
到後來根本不記得是什麼
現在Tom告訴我
當我們出去需要帶cooler時
裡面就擺樣從冷凍櫃內拿出的一樣東西
當做冰來用
然後就丟掉
ㄟ..這到是好主意

清裡房子是件大事
但不能急著要全部做完
那真會累死妳
只能選擇局部清裡
一部份一部份的清
總有一天會清完的

我告訴Tom
我以前以為孩子大了房子會很乾淨
怎麼現在孩子大了
我的房子沒更乾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