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Amish年度拍賣

昨晚早早去睡
今早就感覺滿好的
早餐後我和Tom去鎮上的農夫市場
在那我買了一些東西
也給Michael買了兩件運動褲
全新的一件才五塊錢好便宜
若在店裡一件要10幾塊
他馬上要soccer集訓
就多給他買幾件吧

在那逛時
我小叔打電話來說
他們家附近的Amish
今天舉行年度拍賣
我們Tom馬上說我們去看看
到了那
我的天啊
望眼過去全是(85%)Amish


他們今天舉辦拍賣
拍賣所得全數給他們的學校
(下面的照片內左邊那紅色的建築物是Amish的學校)

很多東西是捐贈的
很多是人家拿來寄賣
Amish再抽成
人一堆
四個地方同時進行拍賣
一個蓬是拍賣花草樹木
一個蓬內是拍賣傢俱
一個是賣雜七雜八的東西
一個是大型農具和其它的東西
最後一個是動物

我對那動物比較有興趣
有隻擠奶的乳羊
兩隻小羊
三隻小牛
和很多隻雞,兔子...
可惜Tom不想在那等到兩點半
所以我沒機會買那隻乳羊
Tom說要買羊多的是地方可買
他不想在那站兩個多小時為的是買隻羊
更何況要標
我們不見得標的到
想想他說的很有道理
好吧走吧

在那我看到Amish assembly line
好多Amish太太先生小姐們
在那分工合作做Hoagie(三名治)
我還看到他們有一個機器
用手搖
那高麗菜就全切的一絲一絲的
很不可思意
妳知道Amish是不用電的

我還在那仔細的打量Amish男人和女人還有少女們
我注意到每個少女
都有很纖細的腰
她們穿洋裝
外加一件長圍裙(黑色的)
不管她們做不做事我看都有一件
非常好看
沒有拉鍊
我有看到用別針別著
非常保守的服裝
每人的樣式幾乎都一樣
再看太太們
可能生了很多孩子
大部份都胖胖的(也有幾個例行不太胖)
差別滿大的

小朋友們沒有一個有穿鞋子

但大人們個個穿鞋
Tom說他有看到幾個大人沒穿鞋子的
我問Tom為什麼不穿鞋?
Tom說他們要過的很簡單樸素的生活
我開玩笑說
那乾脆連衣服都不要穿更簡單樸素了 ^_^
Tom瞪著我說"不要荒謬"
哈哈...

我今天偷用Tom的手機照相
因Amish不喜歡人家照相的
我在那也真的沒看到人家在照相
我都假裝我要打電話
假裝看不清楚
手機拿高高的看
其實我是在看銀幕
呵呵^^
照的像做賊似的
"Tom問我要不要買這輛Buggy?"(才標售$450不貴!)

小叔說那有台獨木舟
Tom想去標
路上我告訴他
只准標超過$100或$150
結果我們到時已賣了
我小叔說標到$425
Wow...
我小叔說那買的人肯定沒逛過Dick's sporting goods
因我小叔去年在那買一台獨木舟
才$399
還比這台更大
但我想今天的拍賣主要目的是要幫學校集錢
所以有人可能是來撿便宜
有人是來幫助Amish的學校
所以看你今天來的出發點是什麼了
我們什麼也沒買
就買了些吃的喝的盡一點點心意

接著我們又到另一個鎮去
那有個小型的嘉年華會
可惜到的太早人不多
我們走了一圈後
我告訴Tom我們可以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教會開的二手店
我們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買的
結果看到一件洋裝
非常的新
本不想買但我實在是太喜歡它的花色和布料

看價錢
一看我的天啊才$4.50
我以為我看錯再看一次
真的是$4.50
好吧就買了
心想把上半截剪掉
就要裙子就好了
拿去付錢時
義務上班的老太太說$2.25
我臉上的表情讓她知道我有點疑惑
她笑笑說今天所有的東西全半價
我才在想為什麼店裡那麼空哩
原來如此
她又說了
8/11那天
妳只要能將妳要買的東西裝進袋子內
那裝滿的袋子只要一塊錢
不管妳裝多少件
一袋一塊
怎樣夠便宜了吧!
- Tom又寄幾張照片給我等會加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