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蕃茄兩吃

今天本要去婆婆家party的
但婆婆早上打電話來問
可否改為明天
當然可以啊
反正我們打算帶玉米過去
明天再煮也沒關係

既不去party
那就做事吧
將黃瓜切一切
做成醬瓜
以前做過
吃起來真的很像金蘭花瓜

做法很簡單
600g的黃瓜(切小塊)
200g的醬油
200g的醋
200g的糖
醬油+醋+糖煮滾加入黃瓜再煮10分鐘
將黃瓜拿出放涼
醬汁也放涼
然候再煮一次
一共煮兩次(有人煮三次,我怕黃瓜太軟所以我只煮兩次)
每次都要放涼再煮
以前做的Crystal說很好吃
那小姐從小就愛吃金蘭瓜瓜
到現在這麼大仍愛吃瓜瓜
我就多做些讓她帶回學校去吃


利用等瓜降溫時
將較粗的黃瓜(細的部份做醬瓜)
去皮切長條
這些就做成涼拌辣黃瓜
現在灑了鹽在醃漬
另又做了兩條土司
昨天做的兩條土司吃光光了
所以又要做(現在在發酵)

Tom進來問我在幹什麼
我說寫部落格
他說我以為妳在做麵包
我說已做了在發酵中

Tom說肚子餓
於是切了兩片土司烤一下
抹上美奶汁
中間放幾片蕃茄
灑點鹽, 胡椒粉
中間對角切成兩付三名治
Tomato sandwich(蕃茄三名治)
妳這樣吃過嗎?
我剛和Tom結婚時
看他那樣吃
覺得好怪
但試過後覺得滿好吃的
自家種的蕃茄是熟透摘下的
味道更是好
可以試試看

另外Tom還愛吃煎蕃茄
這也是結婚後才會的
將蕃茄切片
沾蛋(整粒打散)
再沾麵包粉(美式bread crumb)
我買店裡的麵包粉回來
我再加些加哩粉, Italian seasoning, coriander powder, cumin powder進去
煎鍋內放些油
油熱後將沾了粉的蕃茄下去煎
煎到兩面焦黃
吃起來外脆內軟
Tom都還會灑些鹽和胡椒粉在上面
我則吃原味
有些地方是用尚未熟的青蕃茄
我們則用熟透的紅蕃茄
我兩種都試過
發現還是熟透的紅蕃茄比較好吃
試試看

今年我告訴我自己
園子內所有的菜都要盡量吃掉
盡量不浪費
想想Tom的心血
他每天下班飯後就去照顧園子
高高興興的摘進來給我
我若再讓它們那樣擺著到發爛
就真的很對不起Tom
所以要勤勞一點的做
煮掉,吃掉,或preserve起來

好吧快四點了
又到了該煮飯的時間了
今晚要來烤雞腿
要先醃一下雞腿
然後進烤箱烤一個小時
再不弄就會太晚了
一天就這樣過了
好快喔!

4 則留言:

  1. 蕃茄 + mayo!?
    這.... 還真的沒聽過、沒試過耶!!
    太特別了
    禮拜四去 farmer's market 來買點番茄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Maggie, 讓我知道妳試後的感想 :)

    回覆刪除

  3. 我先生有給我看過一部很老的片子叫 fry green tomatoes
    也看到片中人真的用綠番茄沾麵/粉類下去炸...
    前不久我先生還買了幾顆綠蕃茄回家給我放到壞...
    看到妳PO出來才真的有這道菜!

    回覆刪除
  4. Fry tomatoes在費城滿普遍的
    Fry green tomatoes好像是在south比較流行
    今晚我們的晚餐是一隻烤雞腿加fry tomatoes
    我雞腿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去了
    Tom切了四粒大的蕃茄
    我們倆人就吃的好飽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