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Elderberry果醬

早上朋友Julie來信
說她看到我摘elderberry
她告訴我她冬天若覺得好像要感冒的樣子
就吃elderberry syrup(糖漿)
她說她和她小女兒吃了elderberry糖漿
感冒就不上身
她說她都是買乾的elderberry果子來煮
她問我樹在那買的
她也要去買一棵來種

我因此向她要了elderberry糖漿的做法
在此與妳分享

1 C of elderberry
2 C of water
1 cinnamon stick
5 whole cloves
1 Tbsp grated ginger
elderberries入鍋慢火煮15分鐘會出水
壓碎過慮後
取出elderberry的汥
然後加一杯蜂蜜攪拌均勻
裝瓶子內放冰箱
每次吃一湯匙
每小時可吃一次
今早我就做了一罐

做完糖漿
我又再接再勵的做了果醬
總共做了六罐

將果子全用掉了
所以沒有多的可做派
果醬做好放counter上
過一會就聽到"啵,啵"的聲音
那表示蓋子被吸緊了
這樣這些果醬就不用放冰箱了
可擺在櫃子內
我等不及讓Tom嚐嚐看
看他喜不喜歡
我知道他第一反應會說
可惜沒妳做的土司可抹來吃
家裡有一條之前買的麥麵包
我說吃完那條我再做
他們都不吃
說那麵包好難吃
我真是把他們都寵壞了
我實在是有太多事要做
我又不是八爪媽媽
來不及做每一樣啊

做了一天的事
要來去坐下看一下電視
和打個盹 :)
馬上又要煮晚餐了

2 則留言:

  1. 妳真是一個太棒太棒的家庭主婦耶!
    又能顧到自己的興趣
    又能幫家裡賺錢
    又能把孩子把家裡裡裡外外幾張嘴給顧的好好的~
    真是勤勞

    回覆刪除
  2. Susan,真謝謝妳的誇獎, 我只是盡量做好我的責任, 能做的就盡量做, 做不來的也沒辦法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