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義大利瓜濃湯

早上想要做肥皂
但看著Island上的那些義大利瓜
想要找地方擺它們
但想到要一直移它們也不是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吃掉它們
那麼有什麼辦法最快處理掉那堆義大利瓜呢?
那就是煮成湯

我記得幾年前
看電視cooking show
有教做一道很簡單的濃湯
但那是用黃瓜
那道湯不用煮
直接進果汁機打一打就可以喝了

我想那義大利瓜可以就那樣打來喝嗎?
可以嗎?
應該可以吧?
沒試過不知道
Anyway, 我上網找一下資料
找到一個
滿簡單的
就是將義大利瓜切塊
洋蔥切塊
一粒蒜頭拍打一下
將洋蔥,蒜頭炒軟
加四杯雞湯
然後將切塊的義大利瓜放進去
煮軟就可以了

將瓜和湯分批倒進果汁機內打
打到稠稠的
倒進碗裡加一匙的sour cream在上面
不需要加鹽因雞湯已有鹹味了
若要可加些現磨胡椒

我煮了一大鍋
剛剛喝了兩碗還真不錯
用掉了9大條義大利瓜 :)
counter上還有六條
有誰要嗎? 有機的喔!
過幾天園內又有可以採進來的
還好這義大利瓜對身體不錯
有很高的鉀(我需要的)和維他命A
吃多了不會胖

晚餐孩子們都不在
就我和Tom兩人吃飯
我做了一個炒雞竿
Tom愛吃的一道菜但我不常做
Tom喜歡用它來拌飯一起吃
另外將昨天摘進來的四季豆燙一下水
然後加蒜頭再炒一下
非常的嫩很可口
就做兩道菜
另加那濃湯

當我問Tom要不要喝湯時
他問我是什麼湯?
他怕是中國式的清湯
我說是義大利瓜濃湯
他聽了嘴一垮說不想要
我說很好喝的
試一點看看
不要像Michael用眼睛看了為準
他還有點不想要喝
我帶著點氣對他說
你若不喝
以後園內的義大利瓜不准再拿進來
以後也不准再種
他才說好吧來一碗
真是的...欠罵

坐下吃飯
他馬上喝一口
然後又一口
哈哈...一碗很快就喝完了
我說想必是好喝對不對?
他說真的滿好喝的
再來一碗
結果他喝了三碗 :)

飯後他說明天的午餐就帶濃湯
加一截今天才烤的麥土司
我說好等會當你裝
他接著說
我媽一定也會很喜歡這個湯
我說那就留些給她們吧

哈哈..真沒想到這湯竟有銷路
看來以後不用太擔心園子內過多的義大利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