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自己自足

上禮拜Tom突然對我說
為了他的身體著想
他決定55歲退休
我沒答話
他說他實在是厭煩管人
他疲於應付人
上有大老闆
下有員工
還有客戶要應付
太傷神了

我聽完後說
我們應對調工作
我樂於應付人
哈哈...

我說那我要多加幾個大型show
到時他要當司機陪我做show
他說好

今天坐那想
若Tom真要退休
就我們倆實在是很好過
這整個夏天到秋天
我們家幾乎是不買菜的
所有的菜都來自菜園
有些可以冷藏起來冬天吃
可以省下一點菜錢
麵包自己做
就只需要買些肉
有些水果也可以種

妳看今年Tom就種了哈蜜瓜
好大一個ㄛ
又很甜
他摘進來五個
我看園內還有幾個尚未熟的

還有他種了很多的甜玉米
我們都切下玉米粒冷凍起來
冬天吃
今天晚上我就進園內摘些玉米進來當晚餐
Tom說他分批種要我摘第一批的
我看了半天
好像都差不多

於是我選了一個
撥開葉子看看
很不錯
就選這排了 :)

就這樣我摘了15隻玉米進來當晚餐
玉米是白色的
非常的嫩又甜
Michael問有沒有種黃玉米?
Tom說沒有
因他愛吃白玉米
我也愛白玉米 :)

晚餐後
Tom切了剛出爐的麵包

我做了一條麥麵包
一條加了葡萄乾的(右邊那條)
裹上昨天做的elderberry果醬
棒!!

來看看Tom今年種了些什麼
蕃茄

奶油瓜

義大利瓜

日本黃瓜

有些菜沒照到
改天再補上來

妳說有這麼多的菜
還需要去市場嗎?
那蕃茄之會長的
我將它們煮成蕃茄醬可冷凍起來
冬天做義大利麵時可用
或做波蘭菜時也可用
奶油瓜也可放很久不壞
小黃瓜也可以醃起做脆瓜
我們真的快要做到自己自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