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蜂鳥

上禮拜我們這非常的熱
乾到草都開始枯黃
若在加州早就開始天天澆水了
但這邊實在是太大根本無法澆水
只能期望溫度下降
下些雨

去婆婆家
看到她掛了一個蜂鳥飲水器在樹上
她說可能是天氣熱
到目前她只看到一隻蜂鳥
我回家也將我的蜂鳥飲水器掛在前廊那
很快的螞蟻就來飲水了
但我不知倒底有沒有蜂鳥來飲過水?
Tom說有看到

我隔天將那蜂鳥飲水器拿下清洗
一堆的死螞蟻在裡面
我又煮了糖水
放涼倒進去
掛到樹幹上

隔兩天Tom問我有沒有螞蟻上樹?
我好奇就走過去看看
嘿沒螞蟻
這時想將它往右邊移一下
於是右手舉高在樹幹上
手指拉起繩子
左手扶著那蜂鳥飲水器
就在這一刻
我聽到蜂鳥翅膀的振動聲
我知道有蜂鳥來了

這時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馬上離開嗎?
但怕走動會將它嚇走
於是我只能不動
妳能想像嗎?
我就站那如自由女神一樣
右手舉高在飲水器的上方
左手在下扶著飲水器
一動都不動的站著
我那天穿著有帶紅色的衣服
蜂鳥會被紅色吸引
於是它飛到我前面
在我衣服的前面停頓一下
然後往上飛到飲水器前

它淺酌了一下糖水
接著他停下在飲水器上喝糖水
我真希望我的眼睛是照相機
一眨就可以照相
它就在我的眼前耶
那翅膀的振動聲超有力的
我看的真是一輕二楚的
小小一隻
超好可愛的
這隻是母的
公的蜂鳥脖子那邊是紅色
母的沒有

我心裡開心的想跳舞
但仍面無表情的一動也不敢動的站著
連呼吸都慢慢的
它一定是渴了
慢慢的喝和休息一下
它滿足的飛走了
但真要命
那不去就停在樹枝上
那我是更不敢動了
手仍舉高的站在那
還好沒過路人看到

等到那蜂鳥想飛走時
這時另一隻飛來了
要死..我只能繼續當自由女神
繼續雙手舉高站在那
當第二隻過來要喝水時
第一隻竟然過來不讓它喝
兩隻就嘰嘰喳喳的在我面前吵打起來了
然後兩隻都飛走了
這時我才將已舉酸的雙手放下

我興奮的告訴Tom
他說Wow..so cool!!
女兒說我也要看
我說那妳就去站在蜂鳥飲水器前等
她真的去了
站那動都不動
我遠遠的看著她
看她能站多久
過一下她就不站了
因她不知要站多久蜂鳥才會來
所以我還真的是很幸運
很幸運可以那麼近的看到蜂鳥
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影像

1 則留言:

  1. 妳形容的真好笑...幸運的高舉糖水的自由女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