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慢步調的生活

自從搬來賓州鄉村以後
我的生活步調就慢了很多
但生活品質並沒比城市差
因只需開車半個小時就可到中型的城市
或開一個小時就到了賓州首都
那算是梢大的城了
到了那
要什麼就有什麼

剛搬來此時
每每到那
才覺得有歸屬感
覺得仍像住在加州一樣
逛Mall
或吃館子
或看到很多車輛和人潮
但漸漸的就很不喜歡去了
去了就想快快買東西
辦完事, 吃個飯就想回家了

或許是年齡增長
現在只想過恬靜的生活
雖然個性仍急燥
這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我有在盡量的改
讓自己盡量能沈靜一點
才好讓Tom不要再叫我蚱蜢
哈哈!

搬來此常看到Amish
對他們我是充滿了好奇心
也聽說很多有關於他們的生活
也知道如何辨別已婚和未婚的男子和女子
但最想做的事
是看能否過幾天真正的Amish的日子
看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生活

妳若想看很多Amish
就選個Amish多的鎮
禮拜天妳就拿張椅子坐外面
一大早妳就會聽到喀答喀答喀答的馬蹄聲
一輛一輛的馬車帶著主人一家
前往某個Amish家去聚會
然後在下午四五點聚會完畢
又一輛一輛的離開
我最喜歡看的是
馬車主人坐前面
小孩坐後面然後她們都是面對後面
我們開車在後面
看著如磁娃娃的小孩
各各可愛到極點
妳跟她們揮手她們也都會向妳揮手道別
真的很可愛!

我小叔家附近就住著很多的Amish
我們若禮拜天去他家
在後面聊天
就常會看到此種景象

春夏秋冬都一樣
我滿羨慕他們在春夏秋的日子
悠閒的坐在馬車上慢慢的走
但冬天呢...
我想我肯定會凍成冰棒一隻
真不知他們是如何保暖的

妳知道我們現在的車
都在比多大多大的馬力
300, 400匹馬力
跑的越快越好
恨不得一喳眼
人就在目的地
我常告訴Tom和小孩
寧可早出門
慢慢的開沿途欣賞風景
也不要趕而要開快車
被抓吃了罰單
不罰算的
但我們有幾個真能做的到的?
一上馬路就是快快快
最好沒人擋我的路
好讓我在幾分鐘到達目的地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Amish
人家可只有一匹馬力的車ㄛ
妳在好的快速跑車
衝到他的後面
你也只有慢下來
然後等對面沒車再衝過去
我上禮拜六做完show回家路上
就碰到兩輛Amish
一輛是有蓬的

一輛是敞蓬的

我叫Crystal慢下
要確定對面沒來車才可超過
有時碰到上坡那妳就真的要慢慢慢了

我利用跟在Amish車後慢行的機會
拿出像機照像
Crystal說Amish不喜歡被人家照相的
我說妳就這樣慢慢的開
我在後面偷照
只要不照到臉就可以了
拿出長鏡頭喀喳喀喳按下快門
然後Crystal就加速超過他了

怎麼樣羨慕嗎?
妳覺得妳能過如Amish的慢步調的生活嗎?
能駕一匹馬力的馬車慢慢行嗎?
我只能羨慕
但我想我可能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