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渡假 - Vermont (佛蒙特州)

早上在Lake George的鎮上找了家餐廳吃早餐
然後再往前開
從離開家到現在
我都沒碰到方向盤
全由Tom和Michael兩人輪流著開
這樣也可以讓Michael有更多些開車的經驗

飯後我們繼續往前開
仍然在紐約州境內
我們到了Fort Ticonderoga(提康德羅加堡)

我只知道故事的大概
是說法國人來到此打敗印地安人
然後立下法國界線

接著英國人來攻
英國人攻了兩次
第二次才成功
拿下此地
堡內有很多的大炮

有很多的舊時的槍枝和刀


在那有升旗典禮和打炮典禮



這堡內我最喜歡的是那King's garden
整理的非常的好
進花園前有個大古井
我根本看不到裡面
人太小了
哈哈..


Tom說明年的菜園將仿造那菜園來種菜


Ok, 看完那Fort Ticonderoga
我們再往前開
妳知道我說的往前開
不是幾十分鐘的路程
而是幾個小時的路程
我們下一站要去Vermont
從紐約州那可以搭渡輪
過個河就到了Vermont了
我們到了渡河口
船已過岸
我們是第一輛車到
在那看到這個牌子
寫著要褡渡輪就拉這繩子

看渡輪來了

輪到我們過河了
在渡輪上有看到在賣Vermont有名的楓漿
可惜我們沒買

過了河就到了Vermont了

OK,在Vermont的第一站
我們去參觀一個公園和附設的水族管

水族管內有個水箱
裡面有好多的水星和別的生物
妳可以去摸它們也可拿在手上
那水非常非常的冰冷
若太下面的我都不去摸因水實在是太冷了

水族管內有個鯨魚的標本
它是真實的鯨魚
不是仿的
這隻鯨魚的名字叫做"豆腐"(Tofu)
因它的尾是白色的
科學家從它的組母就一直在追蹤
所以知道它的媽媽,阿姨..等等
也知道豆腐是在加勒比海出生的
知道它是在那一帶被媽媽斷奶
自己尋食
可是豆腐小姐只活了兩歲半
被浪衝上岸
追蹤人員斷定她是被貨輪撞傷而死的
從那時起
美國為了保護鯨魚
將貨輪的航線往外推
對貨商來說將延長到達期和多花些油費
但至少不會再撞上鯨魚了
我看完豆腐一生的故事
真的覺得她好可憐
很高興美國的生育保護做的還算不錯
那豆腐小姐的死算是有價值了

出了水族管
接著往New Hampshire開去
在半路上找到一家有WiHi的店
我們坐在車內上網找旅館
很多旅館都沒空的房間
於是我們在離下個點的外圍找
就找到有空房間的旅館
網上訂好房間
然後就往那開去
開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到達

我們商量的結果是
先吃飯再check in 旅館
於是去吃龍蝦
我很幸運吃到一隻母的
一堆的蛋
好肥一隻
吃完我簡直有點想吐
因前點我們還吃了螃蟹餅
對我來說有些太多了
胃受不了
check in 旅館馬上洗澡睡覺
因實在是太累了
誰說旅行不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